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砍下媽媽頭顱從12樓拋下 弒母逆子一審逃死

砍下媽媽頭顱從12樓拋下,逆子梁崇銘一審判無期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砍下媽媽頭顱從12樓拋下,逆子梁崇銘一審判無期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2019/09/12 16:09

[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]桃園市中壢區33歲、有吸毒前科的男子梁崇銘,去年10月間狠持菜刀、開山刀將同住的母親砍死,還將頭顱砍下從12樓住處拋下,手段殘忍、震驚社會,桃園地檢署今年2月依家暴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將他起訴,並建請法官量處最嚴厲之刑,歷經近7個月的審理,桃園地院今天下午4點宣判,判處梁男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羈押中的梁男有到庭聽判,得知判決結果,情緒沒有特別的起伏。

弒母逃死,合議庭判決的三大主要理由為,第一,梁男坦承犯行,第二,依據部立桃園療養院鑑定,梁男行為時有受到安非他命中毒及安非他命精神病影響,法官另也勘驗案發現場的情況,第三,梁男的兩個姊姊都在法庭上為弟弟求情。

全案發生在去年10月18日晚間7點多,梁男在中壢區住處突然瘋狂持菜刀、開山刀追砍媽媽,見媽媽倒地仍未罷手,甚至將頭顱、左手腕砍下,並將頭顱從12樓拋下,目擊的住戶嚇壞趕忙報警,警方趕抵找到已破裂的頭顱,循線追到梁男住處,雙方對峙後由消防人員破門,警方出動辣椒水才將情緒激動的梁男制伏,送醫時他還不斷喊著:「砍死他!」警方另在屋內找到梁母身軀及手腕,她的身上另有多處刀傷。

案發時梁男並無精神病史、無就醫紀錄,也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坦承案發前曾服用安非他命導致神智不清,想不起案發過程;據悉,梁男犯案後沒有流下一滴眼淚,檢方形容是「冷眼旁觀」,日前他出庭時當庭表達懺悔,聲稱自己因吸毒鑄下大錯,他會面對,很後悔,也對不起家人,犯案後沒流淚,不是不後悔,是不知該說什麼;梁男姊姊也在法庭幫忙求情說:「希望念在弟弟是受到毒品的影響,不要判他死刑。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