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偷走土地公8箱泡麵 遊客後悔急加倍歸還、添香油錢

中寮鄉石龍宮萬祠是知名的泡麵土地公廟,信徒常會準備泡麵當供品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中寮鄉石龍宮萬祠是知名的泡麵土地公廟,信徒常會準備泡麵當供品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9/09/09 11:40

〔記者陳鳳麗/中寮報導〕以泡麵土地公聞名的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宫萬善祠,昨日清晨被4名遊客抱走8箱泡麵,4名中年遊客昨日傍晚慚愧地帶了多箱泡麵歸還,並添香油錢道歉。廟方工作人員說土地公已原諒這幾位遊客,惟偷竊是公訴罪,警方今天展開偵辦。

中寮鄉石龍宫萬善祠,信眾前來拜拜都會準備泡麵,大家都說「土地公愛吃泡麵」,該宮也因此以「泡麵土地公」出名,很多人都要在此吃一碗泡麵才感覺有「來此一遊」的感覺。

石龍宮萬祠昨日週日上午8點多,工作人員吳常源等人發現泡麵好像少了好幾箱,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清晨有一車4人抱走約8箱泡麵。吳常源對這幾名中年男女的行徑十分不認同,PO網提醒其他人不要做這種事。

昨日傍晚這幾名中年人即抱著多箱泡麵到該宮,慚愧地表示,是他們到附近健行運動,知道泡麵土地公的泡麵可以自由拿,才一時起貪念抱回家,返家後就覺得這樣做不對,才決定「加倍奉還」,並添香油錢2000元向土地公懺悔。

工作人員吳常源說,土地公很慈悲,有的人生活困難,天天來吃泡麵,或帶幾碗回家,工作人員都不會說什麼,但若生活過得去,卻大肆搬回家就不太好。不過,這幾位遊客已道歉,土地公也原諒他們。

儘管廟方不追究這幾名起貪念的遊客,但由偷竊是公訴罪,警方今天主動偵辦。

遊客搬走泡麵被監視器拍到。(民眾提供)

遊客搬走泡麵被監視器拍到。(民眾提供)

起貪含遊客當天傍晚即以泡麵加香油錢加倍奉還。(民眾提供)

起貪含遊客當天傍晚即以泡麵加香油錢加倍奉還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