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部落青年組百人群組 尋獲溺水童喊「帶你回家」

烏來落水男童的遺體今天上午尋獲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烏來落水男童的遺體今天上午尋獲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19/09/04 14:45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烏來區6歲簡姓男童上月26日遭南勢溪溪水沖走,當地的部落青年自發性成立LINE群組,群組人數突破百人,每天都有不同的青年組隊從案發點開始搜尋,終於今天發現男童遺體跪在石頭縫中,一開始拔不出,在不斷的喊話「帶你回家」,一群人才成功將男童拉起。

其中協助搜索男童的部落青年16歲黃姓男子,也是簡小弟的叔叔,其受訪時表示,部落青年自發性的組成一個LINE群組,人數有100多個,由於許多青年都在市區工作,為了簡小弟,休假的跑回部落,上班的也分批請假,就為了讓弟弟早點回家。

由於颱風將至,今天部落青年共有20幾人加入搜索,於早上8點多開始,從弟弟落水的17.5K開始搜尋,於9點25分時,戴蛙鏡潛下水底發現弟弟的身影,立刻呼朋引伴前往察看,確定是遺體後,立即通報警消到場協助。

黃男表示,當時潛下去後就看到人,已經浮腫有味道,當下以為是充氣娃娃,以跪趴姿勢卡在石頭縫裡面,當時拉不出來,「也不敢用繩子拉,怕會破壞遺體只好戴手套下去拉人」,簡小弟那時候卡的很深,因此部落青年不斷在遺體旁喊弟弟的名字,「告訴他我們要帶他回家」,最後才成功將遺體拉出。

遺體拉出後,在岸邊的簡父情緒崩潰,沿路跟著部落青年喊「我們回家了」,後消防人員將簡小弟遺體暫置路邊,等待檢方相驗,簡父則前往派出所製作筆錄。

黃男感慨,好險是在颱風前找到,不然颱風來了就不知道會沖到哪裏,黃男也感謝主,讓他們找到簡小弟,能順利讓他回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