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大樓凌晨瓦斯氣爆 1對雙胞胎兄弟燒傷送醫

氣爆威力強大,把房屋玻璃窗都震破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氣爆威力強大,把房屋玻璃窗都震破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9/09/03 08:17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安平區健康3街1棟公寓大樓的8樓住宅,今天凌晨4點多發生住戶疑煮食不慎、造成瓦斯外洩的氣爆意外,屋內1對17歲雙胞胎兄弟頭部、手部各受有2度灼傷,兩人意識清楚被送醫急救。氣爆威力強大,房間窗戶都被震破,玻璃碎片、雜物掉到1樓中庭地面,場面混亂。

據了解,受傷的雙胞胎兄弟,1人雙手臂有約5%2度灼傷、前額頭與頭皮有燒灼傷;另1人顏面與脖子有10%2度灼傷,意識清楚、還能自行走上救護車被送醫治療。

今天凌晨約近4點半許,南市消防局119接獲民眾報案指位於安平區健康3街的都會假期大樓公寓疑發生氣爆,有人受傷,隨即派遣永華、和緯與安平等消防分隊前往搶救。

消防人員趕到現場,在1樓地面並未發現大樓有明顯火煙,但大樓中庭地面有不少碎裂玻璃,進入8樓火災住宅後發現住戶廚房在煮食物,懷疑是煮食不慎造成瓦斯外洩後氣爆,強大氣爆威力把房間窗戶都震破,幸好掉落地面的玻璃碎片沒傷到人。火災戶內1對17歲的鄭姓雙胞胎兄弟頭、手部各約有2度灼傷,被救護車送到成大醫院治療。

大樓1名女住戶面露驚恐地說,當時聽到迸的一聲巨響,從睡夢中驚醒!以為發生大爆炸,嚇得趕緊下樓。有30多名住戶相繼下到1樓大廳議論紛紛,大樓管理員連忙打電話連絡鄭姓兄弟的母親,鄭母當時還在工作,接獲通知後趕到醫院探視兩兒子傷勢。

住戶擔心大樓瓦斯持續外洩,等候消防人員進一步檢查,折騰1個多小時,確認瓦斯沒有繼續外洩情形,才各自回住處休息。

公寓大樓中庭地面掉落玻璃碎片與雜物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公寓大樓中庭地面掉落玻璃碎片與雜物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發生氣爆的大樓公寓住戶紛紛下到一樓大廳議論紛紛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發生氣爆的大樓公寓住戶紛紛下到一樓大廳議論紛紛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