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從沒見過男友臉 異國戀曲告吹還被騙10萬多元

中正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警員李華軒幫助鄭女離開詐騙陷阱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中正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警員李華軒幫助鄭女離開詐騙陷阱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9/09/01 22:27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鄭姓女子透過網路認識一名美國籍男網友,鄭以為遇上白馬王子把對方當男朋友,以為自己正在談一場跨國戀愛,儘管1年多來兩人從沒碰面,但她面對「男友」以各式理由借錢都沒起疑,總共匯了10萬多元給對方。鄭日前到台灣銀行館前分行匯款,行員起疑報警,警方趕到現場,費盡苦心才讓鄭相信自己遇上詐騙集團,鄭雖然愛情破碎,但仍感謝警方幫她保住存款。

警方調查,鄭姓女子是位單身熟齡的小資女,她因為忙於工作,平時鮮少有機會接觸異性,但會趁閒暇時上交友網站。1年多前,她透過某社群網站認識一名美國籍的男網友,對方每天噓寒問暖發動柔情攻勢,還說要以結婚為前提跟她交往;她以為遇上白馬王子、死心塌地,還高興告訴親朋好友她正在談一場跨國戀愛。

鄭1年多來雖然從來沒有與「男友」碰面,但對方經常以月底沒錢、銀行帳戶出問題、需要投資、家人生病等理由,向鄭小額借款;鄭疑因被愛情沖昏頭,每次都答應匯款,1年多下來總共累計匯出10萬多元。

日前鄭又前往台北市台灣銀行館前分行辦理臨櫃匯款,鄭告訴行員要匯款給人在國外的男友,但行員詢問相關細節,卻發現鄭說不清楚,行員懷疑她遇上詐騙集團而報警。

轄區中正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警員李華軒獲報前往,聽鄭說說明事由後,發現鄭踏入了詐騙集團典型的「假戀愛真詐財」陷阱。李員苦口婆心勸說,根據鄭所說的「交往情節」,要鄭回想1年來對方種種不合邏輯的交往異常,鄭自己越說越心虛,最後才恍然大悟遇上詐騙集團。

警方說,雖然鄭異國戀破碎,當下一度十分難過、眼淚在眼眶中打轉,不過她沒多久就想通,還感謝警方幫忙保住她積蓄。警方呼籲,民眾切勿輕信交友網站或網友提供交友資訊,也勿輕信網友間資金借貸、調用,慎防詐騙,如有疑似遭到詐騙情形可以打165防詐騙專線向警方求助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