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聯北科大留學生父親抵美 美承諾全力偵辦

台北科技大學資工系學生賴致愷在美失蹤。(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警方提供)

台北科技大學資工系學生賴致愷在美失蹤。(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警方提供)

2019/08/31 10:58

〔中央社〕台灣留學生賴致愷失聯近2星期,賴生的父親與台北科技大學教授昨天抵達美國,在駐外人員的陪同下拜會校方與警方,美方答應全力偵辦,但目前並未對外說明細節。

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賴致愷的父親與同行的北科大教授29日抵達美國,辦事處派員接機並開車載賴父與教授前往拜會校方及警方。

亞特蘭大辦事處方面說明:「本處同仁已代表政府向美方表達對本案的嚴重關切,美方也對本案非常重視,正面回應政府的關切,答應全力進行偵辦,盼能早日尋獲賴同學。」

媒體報導,原就讀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賴致愷,參與雙聯學位計畫,7月赴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(Auburn University),但8月19日開學賴致愷沒有出席,奧本台灣同學會向警方報案。

警方與校方在22日公布相關訊息與電話,呼籲各界協尋,至今沒有再發表任何案情,對記者詢問也沒有進一步回應。

目前公開的訊息包括,賴致愷的身影出現在8月18日一家餐廳的監視錄影中,餐廳位於西木蘭街(West Magnolia Avenue)300號的區段上,但認定賴致愷是自行離去,沒有犯罪跡象。他的個人物品都還在宿舍裡,未發現手機,而手機是關機狀態,美國帳戶也無異常提領。

亞特蘭大辦事處表示,本案已經進入偵辦程序,相關細節有待美國警方與校方說明,辦事處在尊重賴父的立場下,全力提供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