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陽花學運驅離被控殺人未遂 馬帶微笑出庭

台北地院審理太陽花學運中行政院驅離案,30日首度開庭,前總統馬英九出庭應訊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地院審理太陽花學運中行政院驅離案,30日首度開庭,前總統馬英九出庭應訊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8/30 14:59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7旬老翁周榮宗(已故)參與抗爭2014年「太陽花學運」期間「323佔領行政院」案,認為員警毆傷他,自訴控告時任總統馬英九、行政院長江宜樺、警政署長王卓鈞、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4人涉殺人未遂、傷害等罪,22位民眾也加入訴訟。台北地院曾2度程序駁回,均被高院發回更審;北院更二審稍早再度開庭審理,並傳喚馬英九到庭,馬帶著微笑微笑步入法庭。

其餘被告方仰寧、王卓鈞方面,接在馬英九後抵達。

北院更一審去年8月認定,馬英九、江宜樺、王卓鈞、方仰寧等4人罪嫌不足,依法不經審判程序,裁定駁回自訴。

但高院今年3月裁定指出,僅有自訴人舉證,不足以使法院合理懷疑被告犯罪,或其指出的證據方法沒有調查可能性,或與待證無關而無調查必要性等3項條件,才能未經實體審理就裁定駁回自訴。然而,北院更一審並未說明自訴人是否確實未盡舉證責任,法院有必要再度釐清,不應程序駁回,因此將全案撤銷,發回更審。

相關影音

王卓鈞出庭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王卓鈞出庭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方仰寧出庭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方仰寧出庭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