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警官涉運台灣最大宗走私毒品 檢近日偵查終結

海巡人員自走私漁船船艙起出查獲毒品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海巡人員自走私漁船船艙起出查獲毒品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9/08/30 09:35

〔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〕台東檢警巡五月在蘭嶼外海及台東富岡漁港查獲兩漁船走私1547公斤安非他命及K他命,是台灣治安史上最大宗走私毒品案,更查出台東縣警局前二線二星警官李哲銘涉嫌協助運毒,檢方近日偵查終結。

李哲銘原任職蘭嶼分駐所所長,縣警局去年年底接獲毒品走私情資,掌握李哲銘積欠鉅額債務,疑涉毒品走私案,警方於四月十五日將李員調回台東分局業務組就近監管,並列為違紀傾向人員追蹤;五月九日,海巡在蘭嶼外海攔截海釣船藍悅號,起出899公斤安毒,隔天李就曠職失聯,6月10日警在恆春逮到李哲銘。

這了蘭嶼這批毒品,檢警巡5月10日也在富岡漁港查獲宜蘭籍的漁船「金海銘」藏毒,從船艙起出648公斤K他命,為同一運毒集團所有。據了解,這兩批毒品是由金海銘從柬埔寨運來台灣後與藍悅號海釣船分運。

據了解,李哲銘到案後,十分配合檢方辦案,有助於檢方查獲幕後主腦及整個運毒、藏毒脈絡,順利逮獲相關人等,因此,李哲銘被起訴程度如何,受到關注。

據了解,這兩批毒品黑市價格超過35億元,以毒品重量而言,也超過今年3月高檢檢警海高雄海關查獲的500公斤安毒與1000公斤K毒,堪稱台灣治安史上最大宗走私毒品案,顯示蔡政府向毒品宣戰的決心,因此,台東地檢署已著手安排近日召開記者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