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相思樹皮煉出迷幻毒品 情侶檔製毒獲利百萬

警方查扣罕見的二甲基色胺結晶體成品,以及相思樹皮、製毒設備與化學藥劑等大批贓證物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警方查扣罕見的二甲基色胺結晶體成品,以及相思樹皮、製毒設備與化學藥劑等大批贓證物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2019/08/29 15:27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陳姓、趙姓情侶檔涉嫌在大台北山區採集相思樹皮後,帶回居住的套房內,再購買化學藥劑,以網路自學方式,自行成功提煉出有迷幻效果的二級毒品二甲基色胺結晶體,隨後透過網路,尋找不特定對象販賣牟利,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一隊今天宣布逮捕這對情侶檔與向其購毒的2毒蟲,初估犯案一年來,獲利近百萬元。

警方調查,41歲陳嫌與49歲趙女,目前無業,一年前從網路得知相思樹可以提煉毒品後,便從網路學習製毒技術,隨後前往山區採集相思樹皮,以化學藥劑提煉毒品二甲基色胺晶體,再以膠囊包裝,以每3顆1000元對外販售。

而製毒工廠則直接設置在情侶檔居住的新北市南雅夜市內小套房,利用該區出入人口複雜來躲避警方查緝。

警方說,新興毒品二甲基色胺(DMT)為由相思樹皮中所萃取出的色胺類致幻劑,在歐美等國家相當氾濫,據稱使用後有通靈及「瀕死體驗」效果,我國將其列為二級毒品管制,目前國內案例僅有相思樹皮研磨成粉的半成品,這次破獲是首見的DMT完成品,成功將相思樹皮內的二甲基色胺成分,利用化學藥劑作用萃取出並固化成為DMT結晶體,顯見製毒技術嫻熟。

警方是獲報後,經長期蒐證,本月21日前往查察,逮捕這對情侶檔與簡姓、李姓毒蟲等4人到案,查扣罕見的二甲基色胺結晶體成品、製毒設備及化學藥劑等大批贓證物,詢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檢方偵辦,並持續擴大追查其他共犯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警方將陳姓男子移送檢方偵辦。(記者 邱俊福翻攝)

警方將陳姓男子移送檢方偵辦。(記者 邱俊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