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千里眼、順風耳+密道!失聯移工還是栽了

除了監視器監看屋外動靜,失聯移工還配備無線電對講機。(台中市專勤隊提供)

除了監視器監看屋外動靜,失聯移工還配備無線電對講機。(台中市專勤隊提供)

2019/08/24 14:44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陳姓水泥小包商因缺工,吸收3名越南籍逃逸失聯移工提供宿舍統一管理,除在周遭裝設監視器,及配備方便通風報信的無線電,還挖密道規避查緝,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還是被移民署識破,前天循線上門查獲到案。

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,神岡區某鄉間鐵皮屋房舍內有多名非法外籍人士,每天清晨由廂型車接載前往各工地工作,夜間則會返回該處居住。

且移工常在工地中炫耀執法人員抓不到他們,因鐵皮宿舍周邊設置多支俗稱千里眼監視器,以及他們隨身配備俗稱順風耳的無線電對講機便於彼此間通風報信,且宿舍後方還挖了一條逃脫密道,查緝難度相當高。

案經專勤隊密集勘查,果見鐵皮屋週遭裝設了起碼6支以上的監視器,而密道則是隱身草叢中,以人工挖掘出一條長約7公尺,可以自屋內直接通到外面排水溝及馬路的通道。

經動員人力擴大部署,前天利用清晨該3名年紀都在30多歲的2女1男越南籍逃逸失聯移工已上車準備上工之際,拂曉突擊攔截該輛由45歲呂姓男子駕駛的廂型車,此時其中的阮姓男移工倉皇下車翻牆逃至密道企圖逃逸,未料出口早已部署查緝人員將其當場包圍緝獲。

副隊長李婉琦說,移工以為屋內設置監視器,出門前確認週遭沒有異狀,以為萬無一失,就可以躲避查緝,最後還是難敵該隊縝密部署,而46歲陳姓非法雇主隨後到案時供稱,本身是水泥小包商,因最近缺工缺得很嚴重,才會吸收這三名越南籍失聯移工。

中市專勤隊隊長莊懿強則強調,民眾貪一時之便僱用失聯移工,如經查獲,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案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之罰鍰,呼籲國人切勿心存僥倖、以身試法。

鐵皮屋還有一條密道直通外面的排水溝及馬路。(台中市專勤隊提供)

鐵皮屋還有一條密道直通外面的排水溝及馬路。(台中市專勤隊提供)

台中市專勤隊拂曉突擊,將3名越南籍逃逸失聯移工查緝到案。(台中市專勤隊提供)

台中市專勤隊拂曉突擊,將3名越南籍逃逸失聯移工查緝到案。(台中市專勤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