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復興區清晨槍響 盜木男子遭警槍擊後畏罪尋短

盜木者駕駛的廂型車停放在現場,警方已進行封鎖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盜木者駕駛的廂型車停放在現場,警方已進行封鎖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2019/08/23 19:09

〔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復興區清晨驚傳槍響!以綽號「阿賓」、41歲鄭姓男子為首的山老鼠集團,今天清晨6點與2名同夥27歲古男、37歲王男,駕駛廂型車至霞雲里庫志部落,想趁颱風前夕盜採林木,但警方早已鎖定3人行蹤、事先派車圍堵,坐在副駕駛座的鄭男見警上前盤查,竟從手提包中掏出手槍頑抗,警方見狀立即壓制並連開3槍,鄭男自知難逃加上身揹8年徒刑,竟趁隙朝自己眉心開一槍自轟身亡。

據悉,鄭男是被判刑8年確定的毒品通緝犯,因不願入監服刑四處躲藏,近來多出沒於大溪、復興一帶,與同夥靠著盜採肖楠、扁檜等珍貴林木維生,霞雲里民均知有組人馬常趁黑夜或清晨駕車出入,有人曾與其對上眼,模樣相當兇狠。

警方日前接獲線報,指鄭男等人想趁颱風前夕大賺一筆,便事先派員到山區等候,見車輛進入便封鎖道路攔查,果然等到大魚入網,待一行人要下車「上工」時,伺機發動圍捕;由於山間道路狹窄、僅容一輛車通行,鄭男等人遭警車前後夾攻、難以兔脫,警方趨前盤查時,坐在後座的古男立刻下車就範,坐在副駕的鄭男見警開門,竟拿出手槍想偷襲,幸警方反應迅速、連開3槍制止,其中2槍打中他的左大腿及左肩,鄭男自知難逃加上不想入監,趁警方拿出手銬之際,奮力翻到後座、朝自己眉心開一槍自轟,送醫急救宣告不治。

警方表示,鄭男究竟是飲彈自盡或槍枝走火仍需釐清,遺體目前暫放於桃園國軍總醫院,已報請檢方相驗。

負責開車的王男宣稱,雖與鄭男「共事」多時,但不知他被通緝、也不清楚他隨身攜槍;另名古男則說,才剛加入盜採團隊,與鄭、王並不熟悉,整起案件尚有疑點待檢警調查,警方訊後依違反「森林法」將王、古兩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副駕駛座血跡斑斑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副駕駛座血跡斑斑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