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921地震死而復生後有法力?婦人消災解厄詐400多萬元要吐出來

(示意圖)。圖為載運整車金紙的清潔車無故悶燒、消防隊到場滅火。

(示意圖)。圖為載運整車金紙的清潔車無故悶燒、消防隊到場滅火。

2019/08/22 11:14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黃婦自稱921地震被壓後醒來就有法力!可代為消災解厄,林等9名信徒交付數萬至上百萬元,達417萬餘元,黃婦指示兒子火化金紙前先拍照存證,拿來取信信徒,不料從照片中被發現金紙元寶連擺放及數量都雷同,產生質疑,查詢台中女監也不曾大量出售金紙元寶給黃女,黃女被拆穿吐出120萬供被害人按比例平分,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4年1月徒刑,其子經通緝到案目前另案審理中。

判決書指出,黃婦2016年5月間認識被害人林某,利用林關心其岳母身體,佯稱她可向台中女監購入低價金紙元寶,拿到南投縣地母廟火化消災解厄,多燒一點岳母身體好的快,林某首次花了7萬,但岳母還是病危住院,黃婦表示還要再加倍,林某又花16萬餘元及12萬餘元,都是買金紙元寶到地母廟火化。

同年5至8月間,還有黃女、曾女、陳女、王女、周男、黃婦、林女及邱女,都深信被告黃婦說詞,誆稱其家人厄運、身體健康、嬰靈糾纏等,要買金紙元寶火化,上述被害人匯款或交付現金,從3萬餘至158萬餘元不等給黃婦。9名被害人總計給她417萬餘元。

黃婦指示林姓兒子,火化金紙元寶前要拍照,用來取信信徒,可是「賊星該敗」,周男花30萬,王女花3萬多,兩人拿到的照片卻一模一樣,小貨車上的金紙元寶擺放及數量看起來都一樣,另外火化的時間不同,照片背景卻都一樣,被害人查詢台中女監,該監表示從未大量出售給黃女,才知受騙。

黃婦供稱她921地震被壓到,被推到急診室宣告死亡了,被推到太平間又活過來,眼睛睜開都不一樣,就有法力了。她金紙來源是朋友金紙店,她只賺差價,辯護人說兩造應只是民事糾紛,即使有罪也考量黃女重度精神疾病度,現在草屯療養院治療中。

法官認為重度精神病患是無法妖言惑眾、還能謀取不法利益,把正常人耍得團團轉,審酌被當面戳破謊言,才吐出120萬給被害人按比例平分,難說有悔意,依詐欺罪判4年1月徒刑,其中7個月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