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歲童身亡…無照又飆時速143公里釀3死 駕駛判1年2月

李姓男子無照上路,在暗夜天雨的國道上以時速143公里行駛,結果失控撞擊內側護欄後,又與他車發生碰撞,造成車上3名乘客死亡,其中包括1名3歲女童。(資料照,記者鄭名翔翻攝)

李姓男子無照上路,在暗夜天雨的國道上以時速143公里行駛,結果失控撞擊內側護欄後,又與他車發生碰撞,造成車上3名乘客死亡,其中包括1名3歲女童。(資料照,記者鄭名翔翻攝)

2019/08/22 10:38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23歲李姓男子無照上路,在暗夜天雨的國道上以時速143公里行駛,結果失控撞擊內側護欄後,又與他車發生碰撞,造成車上3名乘客死亡,其中包括1名3歲女童。苗栗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,處李男1年2個月徒刑。

李男沒有汽車駕照,開著轎車,載友人前往台中逛夜市、看夜景,於去年12月9日凌晨3點辦許,搭載江姓、陳姓、周姓、徐姓等4名未滿20歲的少年返回苗栗,其中坐在左後座的陳姓少年抱著他車同行友人向姓少女的3歲女兒。

李男在國道以高速行駛,當天清晨4點20分許,行至中山高速公路北上138.9公里處時,以約143公里的時速,要閃避超越前方行駛於中線小貨車,加上當天天雨路滑,造成轎車失控、高速撞擊內側護欄後,彈回中線,被小貨車撞擊。

轎車內坐在副駕駛座的江姓少年,因沒繫安全帶,與後座被抱著的女童雙雙彈出車外慘死,同車徐姓少年也於送醫後傷重不治。另,小貨車乘客廖姓男子也受傷。

法官認為,李男已成年,明知未考領有汽車駕駛執照,竟駕駛自用小客車上路,致生重大交通事故,造成3人死亡,且3名被害人年紀尚輕,本件車禍肇事直接剝奪被害人等之生命權,對於被害人家庭乃至於國家社會的損失已無從回復,更對被害人家屬造成無可彌補之創傷。

法官兼衡此案車禍發生過程,李男過失程度甚重,另參酌江姓、徐姓少年當時均未繫用安全帶,女童之母將其女交由陳姓少年徒手抱住,也未讓其乘坐幼童用座椅之情節,及李男犯後坦承犯行之態度、家庭、收入等情狀,迄未賠償被害人家屬等人及告訴人所受損害,依過失致死罪,量處1年2個月徒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