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敘利亞戰地醫師要匯70萬美元? 警民合力讓她夢醒

員警跟著王女離開銀行門口,確定她離開了不匯款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員警跟著王女離開銀行門口,確定她離開了不匯款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2019/08/16 20:28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王姓女子到銀行急著要匯1.5萬美元,機警行員直覺有詐,警方獲報趕抵,發現有名「敘利亞戰地醫師」以戰情危急,誆騙匯款供快遞公司送70萬美元給她,王女原本不相信是詐騙,但員警還是想出辦法,幫她保住存款。

小港分局12日下午1時許接獲玉山銀行通報,指稱有女子要匯1.5萬美元至外國,勸阻無效,員警林進中、蔡程莛前往了解,但王女態度冷淡,不相信詐騙說法。

員警說好說歹,王女才說出透過網路結識外國男子,2人平常以Line聯繫,男子在中東地區葉門當醫生,調任敘利亞服務,對方有困難急需幫忙,警方一聽就知道是慣用的國際愛情騙子手法。

經檢視2人Line對話內容,發現他們以「親愛的」互稱,男子誆稱敘利亞很危險,他身上有70萬美元,但敘利亞當地銀行無外匯服務,希望王女先支付匯1.5萬美元(台幣50萬)給快遞公司,讓他將70萬美元包裝好寄來給她。

儘管行員跟員警不斷秀出新聞實例說明,但王女彷彿鬼迷心竅不予採信,林員靈機一動,請她跟對方說匯款被警方與行員攔阻,他一定會請她再去別家銀行匯款並教她如何應對,果不其然,跟警方說的如出一轍,王女愛情夢醒,感謝警方幫她保住存款,黯然離去。

員警與行員力阻王女(左2坐著女子)遭國際愛情騙子訛詐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員警與行員力阻王女(左2坐著女子)遭國際愛情騙子訛詐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