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驚悚!突開車門害騎士慘摔 警宣傳安全5步驟

警方提醒駕駛注意開關車門5步驟,確保安全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提醒駕駛注意開關車門5步驟,確保安全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9/08/16 13:28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一名女騎士本月9日行經大雅區中山路時,路邊一輛轎車突然開啟車門,害她連撞3車遭輾身亡,根據警方統計,今年上半年因自小客駕駛開啟車門不當肇事的案件高達247件,總計造成275人受傷,呼籲駕駛做好反手開車門、確認沒有來車、開啟15公分再次確認後方有無來車等步驟,才可以完全開啟車門避免釀禍。

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今天同時公布一段影片,驚悚呈現汽車任意開門害騎士慘摔的情況強調,駕駛人不當開啟車門造成交通事故,通常是違規停車在先,不當開啟車門在後,一不小心便可能造成後方機車騎士碰撞或閃避不及而摔車,進而遭到後方或對向駛來車輛輾斃的不幸事故。

經統計,全市自今年1至6月因「開啟車門不當肇事」發生247件,受傷275人,依現行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56條之1規定,汽車駕駛人臨時停車或停車時,駕駛人或乘客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因而肇事者,處汽車駕駛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。

交大大隊長林沐弘為此特別提醒以下3種使用車輛時民眾應注意事項:

一、汽車駕駛人及乘客上、下車時,反手開車門,注意轉身查看後方有無來車或行人,確認無人、車後,門先開啟約15公分,再次確認安全無虞後,始開啟車門迅速下車。

二、機車騎士行駛時,如路邊有車輛停放,應儘量與路旁車輛保持 1個車門以上的安全間隔。

三、營業計程車駕駛停車時,應遵守臨時停車路段之法律規定(如緊靠路邊等),並提醒下車乘客留意後方來車或行人;另在開關車門時謹守下列5步驟,以確保安全:

1、仔細查看下車側邊後照鏡。

2、轉身擺頭向後看。

3、確認安全無人車。

4、反手(內側手)微開車門至可下車的間隙。

5、探頭確認安全後儘速下車並關車門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