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咖啡放「強姦藥」迷昏實習女醫師 男醫確定要關5年半

醫師李忠哲將俗稱強姦藥丸的FM2摻進星巴克咖啡給學妹喝,意圖迷昏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醫師李忠哲將俗稱強姦藥丸的FM2摻進星巴克咖啡給學妹喝,意圖迷昏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9/08/15 16:48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台中大甲順安醫院家醫科34歲醫師李忠哲,3年多前派往彰化某醫院受訓、並擔任住院醫師時,覬覦實習女醫師的美色,把俗稱強姦藥丸的FM2摻入星巴克咖啡請她喝,她喝後昏睡在李男的值班室4個多小時才醒來,期間李忠哲待在房內與她獨處逾2個半小時,但事後查無性侵證據;法院一、二審仍依「欺瞞使人施用三級毒品」罪,將李忠哲判刑5年半;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,須入獄。

被害女實習醫生審理證稱,案發前一天與李忠哲碰面,確認她隔天要到安寧病房實習;隔天9點她到院後,李忠哲卻嫌護理站太吵,邀她進醫師值班室指導,她覺得奇怪,但還是跟著學長走,進房後,李先從冰箱拿出星巴克咖啡請她喝,他就跑出值班室接電話。

她喝下咖啡後,最後印象停留在她正在用臉書和友人傳訊息,後來就漸漸失去意識,醒來時她已躺在病床上,她懷疑被學長在咖啡中下藥導致昏睡,這4小時恐遭侵犯,氣得提出申訴。

李忠哲坦承買咖啡,但否認下藥,辯稱是女方身體不舒服,他才好意讓她到值班室休息,中午有去關心她一次約10分鐘,後來就到護理站看病人,其後又改口說進值班室2、3次。

法院調查,被害女的尿液有FM2成分,且她在值班室待4個半小時,期間李姓醫師多次進出,在房內總時數逾2小時40分,最久一次長達1個半小時,李的辯詞不符實情。

法院一、二審都認定李忠哲以欺瞞方式在咖啡施用三級毒品FM2,讓被害女醫陷於錯誤而喝下以致昏睡,事證明確,李犯後一再否認,未與被害人和解,因此量處5年6月刑期;李忠哲上訴,最高法院今認定原審已論述明確,李男上訴仍爭執於枝節問題,理由不符上訴三審的要件,駁回上訴確定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三級管制藥品FM2常被濫用,有約會強暴藥丸之俗稱。(資料照)

三級管制藥品FM2常被濫用,有約會強暴藥丸之俗稱。(資料照)

李忠哲專長是家庭醫學、小兒科,還被網站評為優質醫師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自醫學網站)

李忠哲專長是家庭醫學、小兒科,還被網站評為優質醫師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自醫學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