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嬰屍案今解剖 生母現身低頭不語

生母低頭不語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生母低頭不語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2019/08/13 14:4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嬰屍案,一名男嬰屍體被人發現遭裝在垃圾袋中,棄置仁愛醫院急診室旁的巷弄。轄區大安分局漏夜追查出生母,檢察官在今天下午於二殯解剖,釐清男嬰是生下時就是死胎,或是生下時是活胎但遭棄置致死,並根據解剖狀況來釐清生母是否需吃上官司。

今天下午近2點半時,檢察官與鑑識中心人員先後到場,隨後男嬰生母在警方陪同下也前往二殯解剖中心,但她頭戴遮陽帽、全程低頭不發一語,面對媒體詢問也沒回應。

警方指出,本月8日清晨6時許,一名拾荒老婦人行經仁愛醫院急診室旁的巷弄時,發現有一只新北市粉紅色專用垃圾袋裝著嬰屍,嚇了一大跳,馬上向醫院駐衛警反映,駐衛警聞訊隨即陪同該老婦人前往查看,確認是嬰屍後,立即報警。警方循線查出其生母,並約談到案。

據了解,生母為中年婦人,目前獨居,當天徒步前往將男嬰屍體裝在垃圾袋中棄置路邊。檢警說,若生母生下男嬰時就是死胎則沒有刑責,若是活胎則生母恐觸犯刑法殺人罪章內的生母殺嬰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