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院分案霸凌風波 吳東都:希望司法院不是放暑假

高等法院民事庭庭長楊絮雲(中)今由丈夫、高院刑事庭長周盈文陪同出面指控分案不公、霸凌,聲淚俱下舉出11項證據。最高行政法院庭長吳東都呼籲司法院應儘速查明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高等法院民事庭庭長楊絮雲(中)今由丈夫、高院刑事庭長周盈文陪同出面指控分案不公、霸凌,聲淚俱下舉出11項證據。最高行政法院庭長吳東都呼籲司法院應儘速查明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2019/08/12 21:03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楊絮雲事件,司法院聞而不問、不說?高等法院民事庭庭長楊絮雲指控最高法院對她分案不公、霸凌,今首度現身並召開「揭穿最高法院分案騙局」記者會,聲淚俱下舉出11項證據,控訴最高法院根本未以電腦抽籤分案,其堅稱實施電腦抽籤分案乃「一派胡言」,但最高法院仍堅稱無分案不公。最高行政法院庭長吳東都已看不下去,呼籲司法院應儘速查明,「希望司法院不是在放暑假」。

楊絮雲事件隨著當事人召開記者會公開控訴,似已愈演愈烈趨勢。最高行政法院庭長吳東都今在法官論壇指出,楊絮雲事件自去年發生迄今已逾一年,至今仍無法讓外人得其真相,其間監委也介入調查。令他納悶的是,司法院在此事件中像是路人甲,聞而不問、不說?

吳東都表示,報載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這應由最高法院說明,然而一年來最高法院的說明未能去楊絮雲和丈夫周盈文庭長的疑問,甚至爭執情勢愈烈,司法院何以不介入調查,以明事實真相,去相關人及外界疑慮?

吳東都認為,不要忘了,司法院(院長)對最高法院可有司法行政監督權,此事如不釐清,對司法傷害甚大。如果最高法院無過,也能維護其聲譽;如果有分案不公情事,也要還楊法官公道。希望司法院現不是在放暑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