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友私訊收到女裸照 正妹女友臉書怒罵「她」挨告判罰

林姓正妹不滿徐姓正妹傳裸露照片給男友,上網罵對方是婊子、破麻等語,林女3名友人得知後也上網附和,事後均挨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林姓正妹不滿徐姓正妹傳裸露照片給男友,上網罵對方是婊子、破麻等語,林女3名友人得知後也上網附和,事後均挨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9/08/11 12:48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林姓正妹不滿徐姓正妹傳裸露照片給男友,上臉書PO文指徐女是婊子、破麻等語,林女3名友人得知後也上網附和,事後均挨告。刑事依散布文字誹謗罪,分別判4人拘役10日至50日不等,均得易科罰金確定;至於民事,林女遭判賠7萬元,3名友人需分別給付1萬元給徐女,可上訴。

林女2016年12月3日起陸續在臉書上質疑徐女想找租屋還是勾引別人男友?是否要求包養?並要徐女「用妳微薄的羞恥心去他媽的買條褲子」;文內也批徐女目幹、小三等。力挺林女的3名友人,同樣在臉書上指徐女「缺很大」、「婊子做戲都做全套」或「綠茶婊」。

林女到案否認犯意並辯稱,她不理解徐女明知道男友已有女友,為何還私訊?且裸照無關徐女想問的租屋訊息,此外她也有遮隱徐女個資遮,目的就是不想讓徐女身分曝光,純粹抒發個人情感;3名友人有人辯稱是為安慰林女才發文,有人則說「綠茶婊」是與林女間的互動,無關徐女。

然而,4人辯詞未獲採信,林女被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拘役50日、其餘3人則獲判10日,得易科罰金確定。

4人另在民事庭辯稱,相關貼文或留言均無法特定徐女身分,並未侵害名譽權,且言論是在抒發情緒,雖稍微激烈,卻未逾合理評論範圍。

民庭認為,相關貼文及留言雖未直接指名徐女中文姓名,但顯然針對徐女而來,一旦徐女臉友瀏覽,可輕易連結到徐女,另3名友人言論均屬負面、不雅、輕蔑,同樣會使臉友對徐女產生負面評價;基於4人侵害徐女名譽權,最終判林女應賠償7萬元,其餘3名友人應分別給付1萬元給徐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