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部校園圖書館傳猥褻「羅生門」 學校挨告

南部某校園圖書館傳出隱私權疑雲,學校挨告。圖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事件無關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南部某校園圖書館傳出隱私權疑雲,學校挨告。圖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事件無關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8/10 14:26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南部某所學校圖書館傳出男子進入「偷窺猥褻」疑雲,館員禁止他進入館內,可是他否認有逾矩動作,向警方控告學校毀謗名譽,是非曲直,在校園議論紛紛。

校方證實遭挨告此事,但也強調表示,館方基於保護學生安全環境,已提供監視錄影帶相關事證供調查,尊重該名男子有其提告權益,但基於個資保密,校方不便提供資料說明細節詳情。

據了解,該名男子平日會出入圖書館,上週館員發現他看見漂亮女生後,在角落處有疑似把手伸進自己褲襠內的不雅動作,調閱監視錄影帶也有可議之處,因此出面要求他離開,並且禁止他以後不能再進入圖書館。

不過,男子否認有不雅動作,深覺被校方人員驅離,人格受辱,事後向警方提告,控告學校禁止他入館,使其名譽受損,堅持要告學校毀謗名譽。

消息在教育界傳出,有人認為校園圖書館並非完全開放的公共場所,校方有自己的管理辦法,基於保護學生前提,有權制阻可疑人士進館。

不過,也有人認為,館方不能「自扮法官」未審先判,如果沒有明確事證,怎能單憑主觀懷疑就限制他以後都不能進入圖書館,已侵犯人權自由。

由於校方被告一事保持低調,外界對於事件過程,眾說紛紜,尚待警方調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