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雷倩嗆直球對決!婦聯會資產被凍興訟 黨產會否認處分違法

婦聯會全體主管現身北高行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婦聯會全體主管現身北高行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2019/08/07 20:11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黨產會今年3月間決議,婦聯會屬於國民黨附隨組織,且持有388億元為不當黨產,應移轉國有,其中包含381億元現金存款與股票、公告現值約6億元不動產;婦聯會不服,提起行政訴訟。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首度開庭審理,雷倩在律師陪同親自到庭,並質疑原處分違法,但遭黨產會否認。

婦聯會律師主張,黨產會原處分有違法之處在於,首先是婦聯會只有兩週時間為聽證或調查報告做準備,比起黨產會長達數月時間準備,顯有落差;再者,黨產會未依婦聯會請求再開聽證會,原處分作成前也未斟酌全部聽證紀錄,程序具嚴重瑕疵。

但黨產會律師認為,黨產條例第14條雖規定、應經「公開聽證程序」才能作出處分,但與行政程序法第108條規定、應依「聽證紀錄」作成處分不同,所以黨產會才未逐一論述理由,卻不影響合法性,且聽證程序完畢後,婦聯會仍可提出書面意見作補充。

法院庭末諭知候核辦。

雷倩庭後強調,黨產會作成原處分具有違憲之虞,且黨產會任意用推定方式,剝奪小老百姓、機關財產,實際上卻是台灣最大憲政危機,盼法院能作出一個正義判決;雷倩也說,面對黨產會不當指控,婦聯會會直球對決,用事實真相爭取婦聯會持續生存,現階段最重要任務就是「爭生存、爭名譽。」

相關新聞連結:
婦聯會雷倩嗆直球對決 黨產會回擊:該還的還是要還

婦聯會主委雷倩庭後受訪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婦聯會主委雷倩庭後受訪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