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車「肉包鐵」 大叔戴工程帽、阿伯戴斗笠攏毋湯

中市年初至今發生數起因安全帽鬆脫,駕駛人頭部重創甚至傷重不治事故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中市年初至今發生數起因安全帽鬆脫,駕駛人頭部重創甚至傷重不治事故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9/08/07 10:47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機車肉包鐵,是否戴安全帽及正確戴法都攸關騎士人身安全,根據台中市警局統計,今年上半年因此造成的傷亡中,受傷人數雖下降,但死亡人數雖增加,顯示其間的關連重要性,為此提醒駕駛人連同乘客務必戴上安全帽及正確戴法,才能在發生交通事故時發揮最大保護效果。

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,台灣機車密度高,許多家長也習慣用機車載送兒童,加上現逢暑假,青少年都會相約騎車出遊,雖隨交通安全觀念持續的宣導及警察強力執法,戴安全帽觀念普遍提升,仍有騎士及乘客心存僥倖未依規定配戴(如未扣緊),或未戴合格安全帽。

甚至貪一時方便,戴工程帽、斗笠等情形,使安全帽失去保護頭部安全功能導致傷亡,根據統計,台中市今年上半年騎車未戴安全帽造成3人死亡、64人受傷,較去年同期相較,死亡增加2人、受傷減少8人;另騎士雖有戴安全帽,但因未緊戴或其他因素,導致頭部受傷計167人,比去年同期減少40人。

只是受傷人數雖下降但死亡人數卻增加,顯示未依規定配戴安全帽,發生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傷害仍不容輕忽,市警局也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6項「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,處駕駛人500元罰鍰」規定,持續落實執法。

交大大隊長林沐弘強調,年初至今中市發生數起因安全帽鬆脫,駕駛人頭部重創甚至傷重不治事故,呼籲騎車應緊戴安全帽,安全帽扣帶最好位置在下巴和喉嚨間,並留1-2指寬,騎乘時如有安全帽掀蓋應將其放下;另在選擇安全帽時,應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標識,並建議2-3年就應汰換,才能在發生交通事故時發揮最大保護效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