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臉書寫「把蔡英文載往北京降落」 網友遭依「煽惑犯罪」送辦

圖為蔡英文總統(左二)出訪加勒比海友邦。(資料照)

圖為蔡英文總統(左二)出訪加勒比海友邦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7 10:21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臉書網友「林○○」今年2月12日,在臉書社團「2020反蔡英文暴政聯盟」中發文,內容寫道:「蔡總統出訪友邦,華航機師直接將飛機往北京降落,臺灣所有紛擾問題一次解決。天佑臺灣」,遭檢舉煽惑華航機師或其他不特定多數人犯罪。調查局日前約談林到案後,全案已依刑法第153條「煽惑他人犯罪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。

調查局認為,該名林姓民眾貼文內容,顯然是要華航機師把蔡英文直接載到北京,讓總統「身陷敵營」,有危害總統人身及國家安全的疑慮,縱使是開玩笑,若真有華航機師照辦,後果不堪設想。

調查局表示,現今社群媒體、網路發達,常有民眾在各社群網路張貼文章,雖然憲法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,但並非毫無限制,該名林姓民眾張貼的言論已涉及刑法「煽惑他人犯罪」,調查局為確保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,防止惡意言論擾亂社會秩序,遂依法偵辦本案。

調查局並提醒,民主社會雖尊重並保障言論自由,仍不能煽惑他人進行違法行為,否則即涉「煽惑他人犯罪」,只要在臉書或網路有煽惑行為,即使沒有人去執行,煽惑的人也構成犯罪,請民眾勿以身試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