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可以嗎?虐死男友前妻的4歲子 竟請求「情堪憫恕」減刑

劉思樺(前排右)涉虐死男友劉軒鳴(前排左)和前妻生下的男童,一審被判刑12年半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劉思樺(前排右)涉虐死男友劉軒鳴(前排左)和前妻生下的男童,一審被判刑12年半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8/06 19:49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女子劉思樺長期對同居男友與前妻生的2名孩童施暴,2016年2月間失控將其中4歲男童毆打、推倒致死,一審被判刑12年半;高等法院今召開準備庭,劉女指稱,已接受家防中心親職教育輔導,請求列入犯後態度考量,並辯稱是產前憂鬱症發作才鑄下大錯,應適用刑法第59條的「情堪憫恕」的規定而減刑,且一審判刑過重;下次庭期訂9月4日。

檢警調查,現年32歲的劉女,與大他5歲的同居男友生下2名男童,3年前起,卻經常打罵同居的劉姓男友與前妻林女生的5歲大女兒與4歲兒子阿寶(化名),一家六口住在陽明山偏僻山區的鐵皮屋,靠劉男做監視器安裝工人的3萬元月薪,以及每月3萬6千元的低收入戶補助維生。

2016年初,4歲的阿寶因學不會如廁及不善吞嚥食物,被劉女持長柄刷痛打並推倒在地,同年2月,阿寶因顱內出血不治,劉女遭檢方以殺人、傷害致死罪向法院聲押獲准,但她因懷孕而獲交保,不久跟阿寶生父劉男登記結婚。

檢警調查,劉男至少有3段戀情和5個小孩,除上述劉女和林女外,還包括和第一任香港籍妻子所生的兒子,雙方離婚後,這個兒子跟著生母生活。

士林地院審結劉女虐死阿寶案,將她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等罪,合併判刑12年半。劉女不服,上訴高等法院。

劉女主張,她是因為產前憂鬱症發作才鑄下大錯,近日已完成精神鑑定,請求法院讓本案適用刑法第59條的「情堪憫恕」的規定,讓她減刑,且一審量刑也過重。

士林地檢署另又查出劉女曾毆打另名女童,即阿寶的姊姊,甚至用熱水灼燙女童手臂,再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及違反兒少福利法將她起訴,士林地院上月將劉女判刑2年8月徒刑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劉思樺涉虐死丈夫和前妻生的男童,一審被判刑12年半,高院今開庭,庭後劉女未受訪,快步離去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劉思樺涉虐死丈夫和前妻生的男童,一審被判刑12年半,高院今開庭,庭後劉女未受訪,快步離去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