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闖校園偷竊回收變賣 嫌犯被判刑

台中市和平國小。(資料照)

台中市和平國小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6 06:02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61歲陳男缺錢花用,去年9月帶著螺絲起子、榔頭等,利用晚間時分爬牆進入和平國小,偷取銅製止滑條15條、徒手拔起水龍頭5個、水溝蓋1個等到資源回收場換錢,前兩次越偷越順手,換得2093元、624元,第三次又來偷水溝蓋、角鐵,正在地下室敲銅製止滑條被保全人員發現,台中地院依竊盜罪判1年2月,審酌平常向親友借款度日,坦承犯行,讓他進去吃牢飯。

判決書指出,陳男去年9月1日晚上6時許,學生們都下課,持螺絲起子、榔頭等物,爬過欄杆進入和平國小園區,竊取在事物組存放的銅製止滑條數條,立即拿到某資源回收場,論斤(總計32公斤),得款2093元。

食髓知味,同月3日上午10時許又同手法進入和平國小,又去拿了上次沒拿完的銅製止滑條數個,還徒手拔掉、拔壞5個水龍頭,也是到資源回收場論斤賣,這次9公斤餘,得款624元。

同月4日,陳嫌再度光顧和平國小,下午2時許爬牆侵入,先敲起一個水溝蓋1個準備帶走,又在牆腳發現一根角鐵也偷走,又到地下室以鐵撬正敲開,已安裝在地面或階梯地面的銅製止滑條,所幸保全人員已經特別注意,發現後報警處理,並到資源回收場將贓物扣回,發還被害人。

法官發現陳男有多次竊盜前科,素行不佳,竟然想到侵入校園偷金屬製品來變賣牟生,審酌其國小肄業、無業、離婚,長期向親友借款度日,也無法提出賠償,判1年2月有期徒刑,不得易科罰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