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罕見!元配逮小三幫老公口交 檢方依通姦起訴

2019/08/05 00:17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王姓男子在小三租屋處讓小三口交,元配事後發現,反而被王男痛打一頓,憤而提告,新竹地檢署認為,雖然刑法通姦罪的構成要件是性器官結合,但配偶讓人口交或幫人口交,不僅不容於夫妻情感與法律規範,也違反關於夫妻間忠誠義務、婚姻、家庭制度及社會生活秩序,仍依通姦罪嫌起訴,實務上相當罕見。

檢警調查,去年5月王男在阮女租屋處內,由阮女以口含方式吸吮王男生殖器,事後妻子得知,質疑王男外遇一事,雙方發生口角糾紛,王男竟徒手毆打妻子頭部及頸部,並將她推倒在床上多處擦傷。去年9月夫妻再因外遇之事發生口角糾紛,王男揮拳打傷妻子左眼、全身與四肢多處擦傷瘀傷。事後妻子怒告2人通姦、王男傷害。

檢方認為,刑法第239條關於通姦罪及相姦罪的構成要件,客觀上原本並不限於男女間性器接合,以夫妻間互負忠誠義務,如配偶以外之人口含配偶性器,或他人以性器供配偶吸吮,以一般事理、人性觀之,不僅不容於夫妻情感與法律規範,也違反關於夫妻間忠誠義務、婚姻、家庭制度及社會生活秩序。

況依當今社會就傳統對個人性別傾向差異的漠視及不當區隔、限制,已然日趨正視及尊重,已經不光是以生理器官來區別男女性別關係,而足以侵害此立法目的的態樣所在多有,則其與配偶以外者藉口交、肛交等,以男女性器接合以外方式的性行為,客觀上如果堪認為已經侵害夫妻雙方互負忠誠義務,而致生妨害婚姻、家庭制度及社會生活秩序者,就應認為合於通姦及相姦罪構成要件,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也有相同見解。因此檢方依通姦罪嫌起訴2人,並另依傷害罪嫌起訴王男。

法界人士指出,以往院檢對於通姦罪的認定,都以性器官結合為依據,如今同性婚姻都已經合法,檢方認定以不同的性行為態樣,來決定是否背叛夫妻的忠誠義務,的確是很前衛的見解,但能否得到法院的支持,仍須視後續判決結果而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