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迷路求助結緣 日本家族2年後竟返台謝警相助情

日本人中家先生(右一)等4位家人2年後再到南市警安平派出所感謝警員陳榮振(中者)2年前對他們的協助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日本人中家先生(右一)等4位家人2年後再到南市警安平派出所感謝警員陳榮振(中者)2年前對他們的協助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9/08/04 22:46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日本大阪市中家一行人2年前來台南安平區旅遊,不慎迷路求助台南警察,南市四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陳榮振泡茶招待、協助他們前往計劃往訪景點,讓中家一行人留下好印象,中家先生近日帶一家人重遊台灣、再到台南安平向陳致謝,雙方交換禮物,中家先生的孫子還獻上中文卡片、傳達台日警、民友好情誼。

台南市安平區是日本旅客到台南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,安平派出所處理過不少遺失物品或迷路的日本遊客。警員陳榮振2年前值班時遇到來自日本大阪的中家先生一家人上門求助,中家先生與妻子帶著女兒、孫子4人到台南旅遊,因為語言不通,一時找不到前往赤崁樓的路,只好求助警察。

當時值班的陳榮振,一面用google翻譯軟體與問路的中家先生溝通,一面請他們坐下喝杯熱茶,再代為聯絡計程車前來搭載。中家先生當時覺得台灣警察很親切,台灣茶又很好喝,一家人感謝陳榮振的幫忙,開心離去前往赤崁樓,繼續台南旅遊行程。

2年前的小邂逅,陳榮振原本沒特別放在心上,中家先生近日帶著同樣的妻小一行人到派出所向他致謝,並送上大阪的餅乾當禮物;中家先生的小孫子則獻上用標準中文字寫下的感謝卡片,陳員也回贈中家一行人台灣茶葉,雙方寒暄聊天約半小時,彼此留下2度重逢的好印象。

「沒想到中家家人他們2年後還記得我」,陳榮振表示,當初覺得只是一般為民服務案件,沒想到日本人如此有禮貌,2年後再來找他表謝意,讓他有些意外,也覺得要禮尚往來,為了展現台日友好情誼,雙方合影留下照片作紀念。

日本人中家先生的孫子用中文字寫下謝卡送給2年前服務他們的南市四分局警員陳榮振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日本人中家先生的孫子用中文字寫下謝卡送給2年前服務他們的南市四分局警員陳榮振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