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擊斃「單指槍擊要犯」陳宏宗 4首功警察破格陞升

擊斃單指槍擊要犯陳宏宗,4名首功警察破格陞升,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(左),頒發獎金給破格陞升的許姓特勤隊員(右)。(資料照)

擊斃單指槍擊要犯陳宏宗,4名首功警察破格陞升,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(左),頒發獎金給破格陞升的許姓特勤隊員(右)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4 20:37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刑事警察局中打與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員警1個月前圍捕「單指槍擊犯」陳宏宗,雙方爆發槍戰,陳男當場中彈身亡,4名立功員警已核定破格陞升,其中2人是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隊員,由一線三星升為一線四星的小隊長,另2人是中打二隊的偵查正,從警正三階升為警正二階,未來可望升任副隊長職務。

槍擊要犯陳宏宗犯下殺警未遂案、市場濫射案,因左手掌曾被機械輾壓僅剩一指,而有「單指槍擊犯」之稱,7月10日清晨,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(中打)與保一總隊維安特勤中隊,動員30多名警力,於嘉義縣大埔鄉設下「陷阱」圍捕,雙方爆發槍戰,一名特勤員警額頭中彈,幸運僅受擦傷,陳男則被擊斃,翌日內政部長徐國勇表揚破案有功人員時說,對於凶惡歹徒務必繩之以法,才能讓民眾安居樂業,對英勇的警察,該破格升職的就是要破格,名額不限一個、兩個,要從優從寬敘獎。

警政署已核定,具首功的4人破格陞升,中打偵查正陳昭谷、高文楷,從警正三階升為警正二階,保一總隊鄭姓、許姓特勤隊員,由一線三星員警升為一線四星,並於保一總隊內陞升為小隊長,這項破格陞升,也在鐵路警察李承翰維護火車乘客安全,被鄭姓逃票嫌犯刺死憾事,警界士氣低迷之際,具有鼓勵士氣之效。

擊斃單指槍擊要犯陳宏宗,4名首功警察破格陞升,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(圖中)表揚有功員警。(資料照)

擊斃單指槍擊要犯陳宏宗,4名首功警察破格陞升,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(圖中)表揚有功員警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