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荒唐!把「法官」鎖在屋內 報警瞎掰詐騙集團擅闖民宅

巫男惡意鎖住大門,把法官等5人鎖於屋內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巫男惡意鎖住大門,把法官等5人鎖於屋內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9/07/31 07:24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南投縣巫姓男子與親戚有土地糾紛,親戚興訟後,南投地院埔里簡易庭的法官與書記官,會同律師、地政事務所測量人員共5人履勘測量時,引發巫男不滿,嗆聲「公務人員多大」,之後惡意鎖住大門,把法官等5人鎖於屋內,還報警瞎掰有詐欺集團份子私闖民宅,法院審理時,他辯稱當時自己身體不適,他也不認識法官等人,治安又不佳,他誤認是擅闖民宅的詐欺集團份子,法官不採信,依妨害公務罪判刑4月,可易科罰金12萬元確定。

判決書指出,有妨害公務、贓物、公共危險、盜匪、違反醫療法等前科的巫男,與親戚有土地建物糾紛,其親戚委託律師提出民事訴訟,去年8月15日上午履勘測量時,巫男也到場,法官等人出示證件表明身分,巫男卻威脅說,如果不離開,他就要鎖上鐵門。

巫男態度兇惡驅趕法官等人,威脅「給你們鎖起來,私闖民宅喔」,「公務人員多大,我給你們搞到都沒工作,看你們要怎麼出去?」法官等人發現鐵門已被巫男用遙控器鎖住,也向警方報案,巫男隨後開啟鐵門,為時約1分多鐘。

南投地檢署將巫男依妨害公務罪起訴,並具體求刑1年4月,不過,南投地院卻認為他坦承犯行,態度良好而輕判徒刑4月,可易科罰金12萬元,巫男上訴二審,且翻供改稱說,他當時因高血壓等宿疾而身體不舒服,又不認識法官等人,現在治安不好,他擔心是詐欺集團私闖民宅,才會把鐵門鎖上,他還強調自己不識字,「他們說是官,我是老百姓,無可奈何」。

台中高分院卻認為,當時巫男嗆聲「公務人員多大」,顯示他知道對方身分,把鐵門鎖上後,任憑法官等人一再說明,他還是不斷指責,「勢悍氣猛,言行兇恣」,看不出身體有何不適症狀,卻瞎掰他誤認是詐騙集團擅闖民宅,辯詞不足採信,駁回上訴,全案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