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團購詐稱65折買BMW騙2.5億 有人花千萬兩手空

高等法院依加重詐欺罪仍判蒲女14年徒刑,並追徵沒收2.5億多元犯罪所得。(資料照)

高等法院依加重詐欺罪仍判蒲女14年徒刑,並追徵沒收2.5億多元犯罪所得。(資料照)

2019/07/25 11:40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40歲女子蒲念慈4年前在臉書經營團購社團,號稱有管道可買到低價禮券和3C家電,甚至推出可以65折購買BMW、Audi等名車,大批網友付訂拿不到貨,全案爆發,清查共有435名被害人共被騙2億5167萬元,共涉435個詐欺罪,一審重判蒲女14年徒刑,高等法院審理時,多位被害人斥責蒲女聲稱有一套還款計劃,但他們都未拿到賠償,高等法院痛斥蒲女惡行重大,今依加重詐欺罪仍判蒲女14年徒刑,並追徵沒收2.5億多元犯罪所得,可上訴。

蒲念慈今未到庭,無法得知她對判決看法、是否上訴。

北檢起訴指稱,蒲念慈涉嫌自2014年起在臉書以「蒲念慈」、「曾總裁」等名義申請帳號,成立「WHY and 1/2熊媽咪買翻天」、「309社團」、「1/2念慈名牌精品團」等團購社團,原主打可團購便宜的婦嬰用品吸引菜籃族,因剛開始經營都正常出貨,不少人「吃好道相報」,讓團購規模越做越大,蒲女接著推出可以低於市價3至5折價格購買家電、3C產品、新光三越、SOGO等各大百貨公司禮券、王品餐飲集團等餐券、住宿券、、生活用品等,之後甚至宣稱可以65折價格販售BMW、奧迪名車,吸引會員爭相訂購。

但實際上,蒲女根本沒辦法拿到低價商品,只是先用正常售價買來商品,再以低價賣給網友,藉此吸引更多網友下訂。

蒲女因資金不足無法交車,在100筆名車訂單中僅交車2輛,還謊稱「要便宜就要等」,藉此延出貨,最後乾脆避不見面。前年底,越來越多網友沒收到貨,又聯繫不上蒲女,組成自救會互相聯絡,驚覺受害者遍布全台,共有435人受害,分別在台北、桃園、台中提告,其中受騙最慘的1名被害人,花了上千萬元買名車等物,卻有去無回。

北檢偵查後,曾查扣拍賣她名下的豐田Camry轎車及CHANEL、Gucci、LV等5個名牌包抵償部分債務,但和實際詐騙得手款項差距很大。蒲女到案後辯稱周轉不靈,最後才坦承自己沒有管道買到低價商品,只是以話術吸引網友下訂,沒錢還被害人,希望未來能做小吃業努力工作還錢。

一審認定蒲女詐騙金額達2億多元,造成435人財務損失及破壞經濟交易秩序,雖然認罪,仍重判14年徒刑,並追徵沒收犯罪所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