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跑達人公司投資黃金失利 涉勾結黑幫吸金詐欺上億元

警方查扣現金22萬3千元,以及金融卡、借據、本票、手機等贓證物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警方查扣現金22萬3千元,以及金融卡、借據、本票、手機等贓證物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2019/07/24 15:41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北塔車業鄧姓負責人,原本經營超跑買賣、保養、維修事業,在業界頗具知名,還有「超跑達人」封號,去年間因投資黃金失利,資金出現問題後,以誆稱超跑轉手交易以及黃金空運貿易等投資標的,向他人吸金詐騙,藉此解決公司財務危機,只要有被害人出面索討,便由有竹聯幫玄武堂堂主背景的道姓公司股東出面恫嚇,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三隊日前將道、鄧與公司2員工,共4人查緝到案,初估吸金詐欺達上億元。

警方調查,北塔車業在北市內湖區成立後,鄧男積極擴展超跑事業,也常舉辦車聚,致公司經營有成,公司內常停有10多部超跑,不過去年間鄧男投資黃金,虧損上億元後,公司經營出現問題,隨後便向他人吸金詐騙,目前有10名被害人受害,而該公司也已經倒閉。

鄧男到案後,表達因必須給予股東分紅,才會出此下策。道男則喊冤,表示沒有參與行騙,自己也是投資該公司的被害人,而出面要求被害人不要上門討債,只是好心幫忙。

警方表示,鄧男對外詐騙被害人取得款項後,存入該公司帳戶,藉此解決公司財務危機,且為取信被害人,從他人所租賃的高價跑車提供被害人作為抵押品,惟為能持續詐騙其他被害人,便向原被害人假借驗車、保養、客戶看車等名義,將原作為擔保品的高價跑車騙回,或直接將已過戶予被害人的車輛,在未經被害人同意下直接私自過戶予他人,卻又未再提出等值擔保品給被害人,事後被害人發覺有異,便由道男出面以黑道背景恫嚇被害人,令被害人心生畏懼,求償無門。

警方日前陸續拘提道等4人到案,分別在住處及公司查扣現金22萬3千元,以及金融卡、借據、本票、手機等贓證物,訊後依組織、詐欺、恐嚇等罪嫌,移送檢方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