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台灣野人」持續進食中! 這次到滿州飯店吃消夜跳樓逃逸

林金寶在恆春半島山區到處趴趴走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林金寶在恆春半島山區到處趴趴走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9/07/22 21:45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「台灣野人」林金寶近期在恆春半島到處「進食」,繼19日闖入民宅全裸泡麵洗碗後,21日晚間又闖入滿州知名飯店偷吃員工消夜,遭發現後從8公尺高屋頂跳下逃逸,令當地民眾瞠目結舌,恆春警方也組織各派出所年輕力壯員警,有信心近期將林金寶逮捕歸案。

「跳樓逃走簡直像拍電影一樣!」飯店員工表示,21日晚間10點左右,廚房準備了炒麵、鹹酥雞等消夜,有員工準備去吃時,赫然發現廚房地板竟有泥腳印,想起警方提醒「野人出沒」的消息,果然在附近的唱歌包廂內,發現正大快朵頤的林金寶奪門而出,一群人將他追到屋頂,沒想到他從8公尺高朝著樹林一躍而下,瞬間消失在黑夜中,實在有夠誇張。

根據各單位初步調查,林金寶從恆春鎮龍水里附近開始犯案,一路沿著屏200縣道進入滿州鄉永靖村,19日進入民宅全裸泡麵及另處民宿周邊偷走單車後,21日晚間已經抵達滿州村飯店周邊,也有民眾目擊深夜在山區里德村出沒,疑似最少2天會大量進食1次,由於周邊山路連接墾丁地區及東海岸,恆春警方也佈下重兵埋伏,希望儘快將他緝捕歸案。

10年前曾參與追捕的資深員警表示,林金寶視覺、聽覺極佳加上警覺性高,在路上行走看到燈光就馬上隱入草叢,當年將他圍困在一處民宅,仍從窗戶跳向後方10公尺山崖,最後是利用他在野溪洗澡上岸,大批便衣員警群起包圍才讓他束手就擒,開警車或一般制服員警幾乎不可能抓到他。

「他與國外野人案例幾乎一樣!」1名野外求生愛好者米米則語帶同情表示,美國緬因州有名類似狀況的克里斯多夫·托馬斯·奈特,也在鄉間犯下破千件竊盜,大多針對閒置小屋,除了食品也盜取衣物、書刊及遊戲機,在森林生活約27年,不少居民乾脆多準備食物給他「偷」,直到2013年被拘捕成為當地傳奇,被稱為「北塘隱士」,2017年甚至被寫成「森林裡的陌生人:獨居山林27年的最後隱士」一書,呼籲社會各界或許該理解輔導林金寶而非一味污名化。

恆春旅遊醫院身心科醫師陳宏茂則認為,林金寶算是「半野人」,倘若真的如此熱愛山林,大可以離群索居、自食其力於荒野;又或者平日努力工作,休假則親近自然。但從他竊取食物、匿跡潛形的行徑觀之,反而讓人懷疑他適應社會生活的能力不佳、順應社會規範的觀念不足,甚至與過往的人生經驗、生長的文化背景以及家庭教育有關;司法部門能有更好的套路來強化他的責任感,畢竟他已鋃鐺入獄多次,若是能從內在改變,林金寶就算不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,最起碼能成為對社會不干擾的人。

林金寶進入飯店吃消夜跳樓逃逸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林金寶進入飯店吃消夜跳樓逃逸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林金寶10年前在滿州鄉落網。(資料照。記者蔡宗憲攝)

林金寶10年前在滿州鄉落網。(資料照。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