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富驛酒店經營權之爭 前董事長戰敗還挨告背信獲不起訴

富驛酒店集團「富驛-KY(2724)」前年爆發經營權之爭,董事長侯尊中一度遭解任,後經法院裁准假處分,短暫回任後又被撤換,另挨告背信。不過,台北地檢署今處分侯及其團隊10人不起訴。(資料照)

富驛酒店集團「富驛-KY(2724)」前年爆發經營權之爭,董事長侯尊中一度遭解任,後經法院裁准假處分,短暫回任後又被撤換,另挨告背信。不過,台北地檢署今處分侯及其團隊10人不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7/22 15:04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富驛酒店集團「富驛-KY(2724)」因轉投資中國事業造成龐大虧損,前年爆發經營權之爭,董事長侯尊中一度遭無預警解任,後經法院裁准假處分,短暫回任後又被撤換,由於回任期間與多間加盟業者解約,遭質疑損害公司利益,另挨告背信。不過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僅屬民事糾紛,今處分侯及其團隊10人不起訴。

侯尊中1992年到中國做生意,並在北京成立富鐸酒店,隨後也回台開設,原想打造兩岸連鎖飯店,卻因中國市場踢到鐵板,2017年爆發經營權之爭,堂妹侯嘉禎與大股東富麗華集團聯手,無預警解任他的董事長職位。

侯尊中事後立刻提告,台北地院同年5月16日認定該次董事會無效,讓侯尊中得以班師回朝,不過9月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,全面改選董監事,侯尊中敗選,10月由富麗華接手經營權。

富麗華與侯嘉禎組成的新團隊掌權後,認為侯尊中短暫回任董座期間,與野柳、金門、墾丁的加盟酒店業者解約,損害公司利益,因而對侯尊中、董事侯尊仁、監察人康榮寶等10人提告背信。

但檢方調查,富驛與野柳、金門業者是因雙方資金問題無法實際運作,而墾丁業者則是因經營不善倒閉,彼此之間的金錢糾紛都只是民事問題,因此今依罪嫌不足處分侯等10人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