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漁港內違規浮潛捕海膽 至少3萬元飛了

海巡人員將黃男袋中的戰利品拿出來清點,證實他違法在漁港內採捕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海巡人員將黃男袋中的戰利品拿出來清點,證實他違法在漁港內採捕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19/07/22 09:17

〔記者吳昇儒/新北報導〕台北一名黃姓男子昨日下午前往深澳漁港內浮潛,拿著黑色塑膠袋下海捕海膽採海螺,順手還撈了幾隻螃蟹上岸,準備回家大快朵頤。第二岸巡隊深澳安檢所人員發現後,立刻向前制止,並依違反漁港法第18條,將黃男函送新北市政府裁處,黃男將面臨3萬元以上,15萬元以下罰鍰。

岸巡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,黃姓男子正在港區浮潛,上岸後手上還提一只黑色塑膠袋,袋內裝著數十顆海膽、螺類及螃蟹;黃男還表現出大豐收的神情,未料經海巡人員告知港區內禁止從事潛水及採捕活動,己經觸犯漁港法,黃姓男子不禁十分懊惱,宣稱並不知道港區內禁止潛水跟採捕。

第二岸巡隊表示,港區內時常有漁船進出,在港內從事水域遊憩活動十分危險,呼籲喜愛從事潛水或是採捕的民眾於活動前,可至鄰近安檢所先行詢問相關規定,以避免觸法或有危及自身安全情事。

黃男共採捕數十顆海螺及海膽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黃男共採捕數十顆海螺及海膽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