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匪夷所思!刷卡加油成了詐欺犯 竟刷到15分鐘前車主的卡

位於台中市北區的中油進化路站,堅稱機器與人員操作都沒問題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位於台中市北區的中油進化路站,堅稱機器與人員操作都沒問題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9/07/21 23:59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匪夷所思!張先生於6月14日到中油直營的台中市進化路站加油,持信用卡刷油資800多元,15分鐘後,羅小姐於同一加油站加油,拿自己的信用卡刷1272元,卻沒想到竟是刷到張先生的信用卡,張先生認為被盜刷而報案,離奇的是,警方從監視畫面中發現,羅小姐當時掏出自己的信用卡,她沒有踏入刷卡區域,又如何盜刷?中油也宣稱機器沒故障,加油工沒問題,羅小姐氣憤說,中油死不認錯,把責任往消費者身上推,害她莫名背負詐欺罪與偽造文書罪嫌,身心俱疲又受莫名之罪,她保留對中油的法律追訴權。

羅小姐今天告訴記者,她在6月14日驅車到中油直營的進化路站加油,掏出自己的中國信託信用卡,卡號末四碼為2676,消費金額1272元,6月18日卻接獲加油站通知,她才得知,她在6月14日11時46分刷卡1272元,這筆金額卻刷在張先生的中國信託銀行,末四碼1739的信用卡,張先生則是在她之前約15分鐘,於同一加油站刷卡付油資。

羅小姐說,她到加油站瞭解原委,代理站長還道歉說,這是加油站的疏失,當時還有育才所員警為證,她當時想付錢,加油站卻以進入司法偵查為由拒絕,之後,中油台中營運處的陳小姐,來電三次都堅稱「刷卡機沒問題,人員操作沒問題」,把責任全推給消費者,育才所還以她涉嫌盜刷詐欺與偽造文書罪嫌,傳喚她偵訊做筆錄,做一次筆錄還不夠,二分局偵查隊又要她再去做筆錄,她淪為刑事罪犯,心情鬱悶惶恐而難以入睡,保留對中油的追訴權,未來會找律師研擬提出精神撫慰金等賠償。

她質疑說,加油後她拿出信用卡,沒踏入刷卡區域,難道用念力發功?還能刷到上一位加油張先生的信用卡上,真是匪夷所思,中油還質疑她沒有核對卡號,「請問,有誰刷卡後會核對卡號?」。

對此,育才所警察也匪夷所思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羅小姐所言屬實,她當時拿自己信用卡付錢,站在加油島旁,沒有進入刷卡區域,張、羅兩人也不認識,羅小姐如果是盜刷,又如何剛好刷到15分鐘前才離開的張先生信用卡?育才所傾向是消費爭議,但中油就是堅稱機器與加油工(工讀生)都沒問題,該所把該案交給台中地檢署,由檢察官認定。

記者今天走訪該加油站,主管以「有發言人」為由拒絕受訪,記者親自試驗刷卡加油,並無異狀,羅小姐強調,她不怪張先生,但中油死不認錯,導致無辜百姓受冤屈的惡劣態度,她會追究到底,「我不惹事,但也不畏事」,藉此督促中油負起責任並改善,莫讓消費者無辜受害。

記者於同一加油站刷卡付油資,並無類似羅小姐的異狀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記者於同一加油站刷卡付油資,並無類似羅小姐的異狀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統一發票與簽單的卡號末四碼皆為1739(圖左、中),與羅小姐末四碼2676的信用卡不同。(羅小姐提供、記者張瑞楨翻攝)

統一發票與簽單的卡號末四碼皆為1739(圖左、中),與羅小姐末四碼2676的信用卡不同。(羅小姐提供、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