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北市殺警案獲易科罰金 嫌犯未繳且不到案終被警查獲

5年前涉嫌犯下北市信義區夜店圍毆殺警案的嫌犯周柏融,因未到案執行,法院下令拘提,北市中山分局今日凌晨在酒店臨檢抓到人,訊後警方依法送辦,圖為2014年夜店殺警案發生後,警方掃蕩夜店的畫面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5年前涉嫌犯下北市信義區夜店圍毆殺警案的嫌犯周柏融,因未到案執行,法院下令拘提,北市中山分局今日凌晨在酒店臨檢抓到人,訊後警方依法送辦,圖為2014年夜店殺警案發生後,警方掃蕩夜店的畫面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2019/07/20 19:29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5年前涉嫌犯下北市信義區夜店圍毆殺警案的嫌犯周柏融,因未到案執行,被法院下令得以拘提,北市中山分局今日凌晨在酒店臨檢時,將他帶回派出所,訊後警方依法送辦。

警方表示,28歲的嫌犯周柏融,因涉嫌在2014年於信義夜店圍毆刑警薛貞國致死,事後遭處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,但他未到案執行,因此被台北市刑警大隊發佈各警局協尋,並得以逕行拘提。

北市中山分局是今凌晨1時許,在民生東路1處酒店臨檢時,卻發現周與友人在場喝酒,隨即將人帶回派出所,並予以當場拘捕。

據警方表示,嫌犯周柏融隸屬於「中山聯盟」分子,案發當日他並未參與毆警,因此獲得法院輕判,處以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。此次周被警方拘捕後,仍可逕自繳納罰金。

2014年9月13日凌晨,知名燈具公司小開曾威豪,與女友劉芯彤在北市知名夜店「SPARK」夜店因過於喧譁和夜店安管人員起糾紛,兩人向熟識的酒店幹部蕭叡鴻抱怨,蕭即透過微信、LINE群組的「中山聯盟」、「中山好青年」,傳訊息號召萬少丞、周譽騰、許淳凱、郭士均等召集人手,約70人集結於夜店大廳討公道。

14日凌晨,休假中的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,接到同僚莊瑞源電話指夜店有群眾鬧事,薛趕往排解,在大廳內見曾威豪講述夜店糾紛時揮舞手勢,怒喊「我是警察,在我管區鬧什麼、衝三小(台語)」並踹曾威豪一腳,隨即有人起鬨「打死他」,眾人圍毆薛、多人抄起重達7公斤的紅絨柱重擊薛頭部,薛倒地不起雖急救仍不治。

全案共74名被告,扣除少年犯由少年法庭審理外,66名被告中,檢方當初起訴認定蕭叡鴻等21人明知薛貞國是刑警仍痛下殺手,而依殺人罪起訴,並求處「極重之刑」即死刑,創下同一案件被求處死刑的紀錄。不過,曾威豪、劉芯彤被認定無殺人犯意,僅被依七年以上徒刑、最重為無期徒刑的傷害致死罪起訴,26名在場但未動手者,僅涉犯依聚眾鬥毆罪。

北院2016年4月判決結果,主嫌中,曾威豪、劉芯彤,蕭叡鴻、萬少丞、易寶宏、張博安被認定傷害致死罪,判刑7年半到9年半;周譽騰、郭士均、苟桓銘、周柏諺、洪翊、許淳凱、廖嘉俊、游家樺等人,則被認定殺人罪,刑期10年至13年,以許淳凱13年刑期最重。

此外特別的是,66名被告中,有48人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,合計賠償3640餘萬元,創下史上單一命案最高和解金額紀錄。48人平均每人賠償75萬元和解金,大多採分期付款,知名燈具公司小開曾威豪允諾賠付500萬元,蕭叡鴻200萬、萬少丞150萬、許淳凱150萬、郭士均120萬、周譽騰10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