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尼女看護拾獲皮夾婉拒謝金 讓老翁好溫暖

老翁(右一)遺失皮夾,內有13500元現金,女移工(右二)拾金不昧還婉拒紅包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老翁(右一)遺失皮夾,內有13500元現金,女移工(右二)拾金不昧還婉拒紅包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9/07/20 13:57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外籍移工拾金不昧,在高雄傳為佳話,印尼籍看護在鹽埕區捷運站附近拾獲1萬3500元,由雇主陪同送交五福四路派出所,失主郭姓老翁趕到派出所領回,拿2000元感謝金給外籍移工被婉拒,認為這是分內之事,令警方感佩。

鹽埕分局今表示,前夜印尼籍女性看護與雇主陪同到五福四路派出所,向員警繳交一個男用皮夾,她透過雇主說,在新樂街捷運站附近地上撿到,打開裡面發現有多張信用卡,夾層內另有多張千元與百元紙鈔,馬上將皮夾拿回去給雇主,擔心丟失皮夾的失主心急如焚,拜託雇主陪她把皮夾送交警局。

警員許雅筑受理後清點皮夾內現金,總計金額為1萬3500元,警方透過信用卡公司請與持卡人聯絡,不到10分鐘,皮夾主人郭姓老翁打電話來派出所詢問是否真的撿到他的皮夾。

郭姓老翁表示,自己還在新樂街上來找了好幾趟,心中早做好最壞的打算,就算真能找回皮夾,現金也應該不翼而飛了。老翁趕到派出所時不曾想皮夾內1萬3500元現金完整如初,經警方解釋拾得人的過程後,老翁感念女性移工離鄉背井辛勞掙錢,卻又能拾金不昧,當場拿出2000元感謝金想答謝女看護,但是女看護婉拒,直認為這是分內之事。

老翁連聲答謝女子,並稱讚許員辦事效率神速,老翁帶著滿心溫暖離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