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闖紅燈又怪被狗追!法官問狗在哪裡?呈上堂來

機車騎士被狗追事件頻仍。(資料照)

機車騎士被狗追事件頻仍。(資料照)

2019/07/20 06:15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前年高雄有民眾騎機車闖紅燈而出車禍,他辯稱被狗追才加速而出車禍,法官認為符合緊急避難,闖紅燈部分免罰。中市莊姓婦人去年騎機車在中投東路闖紅燈被巡邏警車攔下開單,到法官面前主張她被狗追才闖,法官問她狗在哪裡?她說有4、5隻大狗,有2隻在她的左右方攻擊她,卻提不出有狗的證據或畫面,一審敗訴,二審還是敗訴定讞。

兩年前高雄簡男騎機車被野狗攻擊,加速衝至路口,卻與小轎車發生相撞,警方依違規駕駛開罰600元,他不服打行政官司,法官認為符合緊急避難要件,判決免罰。

中市莊婦去年11月20日下午5時,騎機車經霧峰區中投東路一段,在丁台路451巷路口,由南向北方向闖過路口紅燈,正巧丁台路上有巡邏警車綠燈起步,發現有機車闖紅燈,立即將她攔下告知闖紅燈開單,罰款2300元(逾期到案)及違規記點3次。

莊婦不服提行政訴訟,但法官問狗在哪裡?莊婦說得頭頭是道、有模有樣,卻無法拿出有狗的證據。

另法官傳喚開單員警及調閱警車行車紀錄器,都說沒看到有狗,行車紀錄器沒看到有狗,到底有沒有狗?一審法官判莊婦敗訴。

莊婦上訴到二審,她說紅燈後方150公尺有幾隻狗,其中2隻兇猛撲向她機車左方、右方腳踏板,她一時緊張沒注意紅綠燈,應屬緊急避難、正當防衛,二審法官認為主張一樣,還是未拿出被狗追的證據,判莊婦敗訴,且一審訴訟費300元及二審訴訟費750元由莊婦支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