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收賄2800萬判36年 前立院秘書長林錫山報到發監執行

今早11點多,林錫山經執行科檢察官人別訊問之後,被上銬送上囚車發監台北監獄,他在重重法警的戒護下,面色凝重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今早11點多,林錫山經執行科檢察官人別訊問之後,被上銬送上囚車發監台北監獄,他在重重法警的戒護下,面色凝重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019/07/19 09:58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嫌自2012年起,8度收受網遠科技2800萬元賄款,洩漏標案機密協助網遠取得立法院23件、總額近2億元的資訊系統採購案,另有2.4億餘元來源不明的財產;最高法院上週駁回大部分上訴,只發回其中一件收賄罪,林錫山確定的10罪,總刑期達36年,林錫山今早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執行,僅兩鞠躬未發一語。

今早11點多,林錫山經執行科檢察官人別訊問之後,被上銬送上囚車發監台北監獄,他在重重法警的戒護下,面色凝重。

林錫山已判決確定的10罪,總刑期為36年;林錫山犯8件收賄罪,其中7件各收賄300萬元,二審每件各判刑4年8個月;另一次收賄700萬元,判刑5年。財產來源不明罪判1年;兩件洗錢罪各判1年。

最高法院上週僅將其中1件收賄300萬元的部分發回更審,其餘全都駁回上訴確定,並沒收7次收賄所得2500萬元、不明財產2.4億餘元。

林錫山從2016年1月被羈押至去年2月9日,共羈押2年20天,去年2月高院裁定5000萬元交保,他並以價值2億1864萬元的不動產擔保不會逃亡,限制住居與出境、出海,每週赴派出所報到3次。

林錫山出身彰化縣紅派,28歲進國會成為當時最年輕的立委,且連任兩屆,之後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延攬為立院秘書長。林錫山自2012年至2015年間,利用身為秘書長有權決定資訊處採購案,分8次向網遠負責人李保承收賄,收錢地點多選在林錫山立院辦公室旁的會議室,還有1次在高鐵車廂內交錢。

林錫山今早已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執行,兩度向在場記者鞠躬,未發一語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林錫山今早已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執行,兩度向在場記者鞠躬,未發一語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