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取締超載遭嗆也不怕 勇爸用自己的方式保護女兒

李姓警員為了女兒能上路,一年來陪女兒練騎、考照,最後終於考到人生中第一張駕照。(記者王捷翻攝)(車牌需要馬賽克)

李姓警員為了女兒能上路,一年來陪女兒練騎、考照,最後終於考到人生中第一張駕照。(記者王捷翻攝)(車牌需要馬賽克)

2019/07/18 22:47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3年來李姓警員巡邏開出19張水泥車超重罰單,但業者不滿,請兩位民代「問候」警員,是否想去偏鄉取締更多大型車?不過這無法阻撓他,17日又開出超載罰單,遭司機嗆「老闆注意你很久了!」李員說,超重急煞很危險,也會壓壞道路,如果你家人因此出車禍,難道不會難過嗎?司機聽完後不敢多說。原來李員是因為車禍看多了,為剛考上駕照的女兒,才用自己能做的方式保護女兒。

業者請民代「問候」 還嗆調走他

李員在3年前就對往返轄區道路的水泥車相當執著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9之2,大型車超載時,警方應令改正或當場禁止通行,並處1萬元罰鍰,每超載一定的噸數,罰鍰還會提升,以超載10公噸的水泥車來說,每超載一公噸加罰2000元,若超載超過20公噸,每一公噸加罰3000元,因此李員開出的罰單都是2、3萬起跳。

去年,水泥業者收到李員開的罰單受不了,請民代「問候」李員,既然李員這麼會取締超載,是否要到偏鄉在產業道路取締更多大型車?一般警員獲得關心,也許就會手下留情,但是李員獨自承受壓力,只要巡邏有遇上水泥車,就會取締攔查。

取締違規水泥車 愛女騎車減危險

17日下午,李員又發現一輛水泥攪拌車超載,他開出罰單反而被司機嗆「我老闆注意你很久了!」語意有些恐嚇,但李員也回嗆,如果超載在煞車時容易拉長距離、翻車,還會壓壞道路,如果司機的家人因此出了車禍,難道也無所謂嗎?李員的反駁讓司機無話可說,吞下罰單。

原來,在3年前女兒吵著要買機車,他處理車禍多次,所以3年來,陪女兒練習安全駕駛、考駕照,終於在今年考上第一張駕照,李員說,這就是他取締水泥車的原因,雖然女兒不常到他的轄區,但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保護女兒。

李姓勇警爸,為了女兒能安全上路,他無論受到什麼壓力,還是繼續取締超載的水泥車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李姓勇警爸,為了女兒能安全上路,他無論受到什麼壓力,還是繼續取締超載的水泥車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被李姓警員取締的水泥車,超載10公噸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被李姓警員取締的水泥車,超載10公噸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