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婦人失聯24年謎團解開!女兒激動:終於完成父親遺願

楊婦家人在24年前的尋人啟事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楊婦家人在24年前的尋人啟事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2019/07/17 12:15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24年前,現年76歲楊姓婦女在彰化走失,被高雄市社會局安置,身分始終成謎,「尋人高手」台南市警察局麻豆分局麻豆派出所巡佐吳孟宇,花了1個月時間查訪,才解開楊婦身分,最近協助楊婦的女兒到高雄尋母,完成父親的遺願。

吳孟宇是在警方的協尋與身分不明系統查得一筆通報資料,發現高雄市社會局安置的楊婦,當年被發現的時間及地點均不詳,因當時楊婦身上沒有攜帶證件,也因精神狀況無法溝通,查無身分,後續被高雄市社會局妥善安置照顧迄今。

經吳員逐一過濾失蹤人口歷史報案紀錄,歷經1個月時間,比對上百筆資料,最終查得一筆民國84年在彰化走失的訊息,經聯繫楊婦女兒出面指認後,婦人的身分才終於被解開。

楊婦女兒一見到警方提供楊婦在安置機構的生活照時,直說這就是母親沒錯,當下心情相當激動。原來32年次的楊婦,24年前(當時52歲)因精神疾病走失,不知去向,家人報案失蹤人口、尋人啟事都遍尋不著。

楊婦的女兒對於麻豆警方能協助找回失蹤的母親十分感激,並在7月上旬一同與警方南下前往機構尋母,不捨心情全寫在臉上,終於完成父親臨終前的遺願,要父親別擔心,會好好照顧母親。

麻豆警分局長楊慶裕表示,在警政和社政共同努力下,讓原本有缺角的家庭可以團聚,有盡孝的機會,沒有遺憾。

楊婦(前右一)被高雄市社會局安置照顧,身分始終成謎,經台南市警察局麻豆分局查出身分後,安排家屬前往指認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楊婦(前右一)被高雄市社會局安置照顧,身分始終成謎,經台南市警察局麻豆分局查出身分後,安排家屬前往指認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