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承翰公祭上唱歌搏版面?鐵警:感念他犧牲奉獻

靠北警察發文痛批。(取自靠北警察)

靠北警察發文痛批。(取自靠北警察)

2019/07/14 11:5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日前為了保護乘客、不幸遭殺害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,其公祭將於本月17日舉辦。昨天臉書粉絲團「靠北警察」發文,聲稱公祭中的一個橋段,是指派同事上台演唱「警察進行曲」,痛批從事發至今,長官都在想著要如何博取版面,真的有為逝者和家屬著想嗎?鐵路警察局今天回應,唱這首歌是想感念李的犧牲奉獻,目前未有定案,將會尊重家屬意見。

「靠北警察」昨天發文,聲稱即將在本月17日舉辦的李承翰公祭,鐵路警察局長官居然要求,將指派幾位同事上台演唱「警察進行曲」。也許長官們是想將這首歌獻給李,但長官是否有想過,這樣的場合應該要慎選橋段,尊重家屬想法,而不是一意孤行決定?

長官一直說要讓李姓同仁風光,但從事發到現在,我們眼中看到的、體認到的,都是長官們在想著要如何博取版面,真的有為逝者和家屬著想嗎?回到眼前,不管是風光還是消費,是不是都該適可而止?而不是一味的以媒體曝光度和長官的感受為首要考量。可否尊重學長的家屬,莊重而平靜的的讓學長離開呢?

對此,鐵路警察局今天回應,原本想叫同仁上台演唱「警察進行曲」,是想追悼李在列車上英勇保護乘客的精神。不過目前尚未有定案,會與各界多方討論並尊重家屬意見。明天預演現場,可能以播放輕音樂不唱歌方式,再視各案效果與警政署研議儀式流程。

鐵路警察局發文回應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鐵路警察局發文回應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