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收賄1717萬替建商關說 新北4連霸議員被訴

涉收賄1717萬替建商關說,新北4連霸議員上陳科名被訴。(資料照)

涉收賄1717萬替建商關說,新北4連霸議員上陳科名被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7/11 14:44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民進黨新北市4連霸市議員陳科名,涉嫌向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施壓,助建商加速取得建照,換取入股的工程公司取得建商土方清運等工程利益及現金賄賂,共計收賄1717萬2700元,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貪污罪起訴陳科名及業者蔡怡辰。

起訴指出,名下有土方清運及玄關門製造公司的蔡怡辰,2012年間,邀陳科名入股,希望能增加公司承攬建商工程機會,陳遂以妻子名義投資入股15%,另還匿名入股20%,雙方協議,只要是陳利用議員身分談定的建商發包給蔡公司的工程,土方清運工程陳每立方米可拿20元至50元,玄關門工程可拿工程總價的3%。

2013年至2017年間,7家建商與營造商找上陳科名,請陳幫忙加速建照核發,陳男遂向核發建照的工務局施壓,要求公文跑快一點,甚至還在板橋一處建案建照審查會中,表明自己有投資該建案,要求工務局、城鄉局限期完成審查,否則將刪減單位預算,助建商取得建照後,陳再要求建商將土方清運等工程交由蔡男公司等其指定廠商承包,建商明知陳指定廠商承攬報價高於其他同業,仍允諾,陳以此迂迴變相方式,索取「服務代價」從中獲利1277萬2700元,另還向部分索賄440萬元。

檢方今依貪污罪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嫌起訴陳、蔡,並沒收陳的不法所得,另考量蔡認罪有悔悟之心,並供出重要待證事實及其他共犯,建請法院依證人保護法減輕其刑,予以緩刑。而其他涉案業者及建商,則另案偵辦。

陳科名是新莊區在地市議員,他先當選台北縣的末代議員,再接續連任3屆新北市議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