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偕友尖石錦屏溪戲水 男子遭溪水沖走卡石縫溺斃

18歲徐姓男子8日與好友前往尖石鄉錦屏溪戲水消暑,不慎被溪水沖走失蹤,最後被發現卡在一處石縫,救起時已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由新竹縣消防局提供)

18歲徐姓男子8日與好友前往尖石鄉錦屏溪戲水消暑,不慎被溪水沖走失蹤,最後被發現卡在一處石縫,救起時已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由新竹縣消防局提供)

2019/07/09 13:55

〔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一名18歲徐姓男子,8日下午與好友前往尖石鄉錦屏溪戲水消暑,疑因對流域不熟悉,不慎被溪水沖走失蹤;縣府消防局表示,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擴大搜救,最後發現徐男被困在一處石縫,立刻潛入溪中將他救出,可惜徐男已失去生命跡象。

消防局表示,8日下午2點多獲報在尖石鄉錦屏村小錦屏,有一名男子遭溪水沖走溺水失蹤,立刻派遣尖石分隊及第二大隊共4車12人趕往搜救,無奈在一處石縫中,發現徐男受困在石縫中,被救上岸時已無呼吸心跳。

消防局指出,酷暑是從事水上活動的旺季,卻也是溺水意外的高峰期。提醒民眾遠離危險水域,戲水應選擇合法水域及有合格救生員場所,若發現有人溺水,切勿貿然自行下水搭救,牢記救溺五步、防溺十招。

所謂「救溺五步」,包括大聲呼「叫」求救, 呼「叫」119、 118、110、112,利用竹竿、樹枝等延「伸」物或「拋」送球、繩、瓶等漂浮物救生,利用船、救生圈、浮木、救生浮標等大浮具「划」到溺水者旁。

「防溺十招」則是選擇有救生設備與人員的地點、避免做出危險行為、注意湖泊溪流落差變化、不要落單、下水前先暖身、不可在水中嬉鬧惡作劇、身體疲累狀況不佳不要戲水游泳、不要長時間浸泡水中、注意氣象報告、加強游泳漂浮技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