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祝融毀石碇更生人之家2死3傷 疑電線走火釀禍

得勝之家冒出大量濃煙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得勝之家冒出大量濃煙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19/07/06 11:41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暗夜惡火!新北市石碇區南勢坑「得勝之家關懷協會」今凌晨1時許燒起熊熊大火,2樓全面燃燒,3、4樓共住5人,消防人員將其全數救出並送醫,但仍舊造成2死。消防人員表示,起火面積約150平方公尺,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釐清。

據了解,得勝之家關懷協會專門收容更生人教友,並協助其回歸社會,這次消防人員救出的5人也都是更生人。這起大火第一發現者是擔任管理員、住在3樓的50歲程姓男子,他向消防員表示,本來他應該要睡在2樓,但因裝修所以他搬到3樓,當時他被濃煙嗆醒,一醒來就趕緊爬窗逃生並報警,住樓上的4人則來不及叫醒。

消防人員趕抵陸續將剩下4人救出,其中59歲張姓男子、50歲林姓男子被救出已無生命徵象,分別送往北市萬芳醫院、新店耕莘醫院急救仍無力回天,另兩人則順利保住性命,其中1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據悉,警消初步推測起火點2樓極有可能是因為老舊電線走火才引發這場意外,現正積極釐清中。目前得勝之家王姓負責人以及一眾教友分別趕往各醫院探視,王姓負責人也表示,死者與傷者部分,得勝之家都會盡全力協助,並負起相關責任。

消防人員將傷者救出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消防人員將傷者救出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消防人員將傷者救出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消防人員將傷者救出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濃煙在黑夜中仍清晰可見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濃煙在黑夜中仍清晰可見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