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火車刺警案》鐵警未配合適警械 陳亭妃:要求警政署檢討

陳亭妃要求警政署應該檢討,並調查特殊單位警力的需求,核發符合勤務的裝備。(資料照)

陳亭妃要求警政署應該檢討,並調查特殊單位警力的需求,核發符合勤務的裝備。(資料照)

2019/07/04 15:44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31期的李姓鐵路警察,在台鐵車廂內阻止鄭姓嫌犯不幸喪命,引起警界對警械運用的質疑,在鄭捷事件後,捷運警察有配戴電擊槍,反觀鐵警卻仍用舊槍,並沒有隨身配戴辣椒水,立委陳亭妃今天下午PO文表示哀痛,受訪時她說,警方保護乘客的安全,警署應該保護警察值勤的安全,會要求警署檢討,應因應不同單位的需求,發配特殊警械,保護第一線執勤員警及民眾的安全。

基層警官指出,面對各種不同衝突,警員又不能隨意用槍,必須要有可靠的警械保護自己,分析台鐵車廂的狀況,車廂是閉密空間,如果使用槍械子彈,目前標準配備的尖頭彈貫穿力強,可能會跳彈誤傷其它乘客,如過面對必須要用槍的情況,應該更換成擊倒性高、貫穿力較低的平頭彈。

如果不能用槍,警員最標準的警械配備是警棍,如果當時李姓警員身上有警棍,就比較容易制服持刀的鄭男,至少也應該配戴現在外勤常用的水柱狀辣椒水,雖然車廂是密閉空間,辣椒水容易擴散,但總比以肉身擋刀要好。

陳亭妃說,李姓警員徒手控制暴徒,蘇揆與總統都表示哀悼,也指示應該增加警力與裝備,她除了向家屬表達慰問外,也希望內政部、警政署應立即檢討,除了增加大眾交通配駐的警力外,還要調查警察特殊單位有何種勤務需求,應該以勤務需求核發適合的警械,才能讓警員值勤時無後顧之憂,保護民眾的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