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新制大執法 台中首日「連坐」開罰4名乘客

台中警方酒駕新制「大執法」,首日「連坐」開罰4名乘客,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台中警方酒駕新制「大執法」,首日「連坐」開罰4名乘客,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9/07/02 13:01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警察局從本月1日清晨起,因應酒駕連坐等新制度,連續3天「大執法」,首日(1日)共取締45件酒駕,其中,酒測濃度未達0.25毫克共13件,僅開單告發,並未移送法辦,酒測濃度超過0.25毫克,已達公共危險程度並移送法辦共21件,拒測與拒測告發件數共5件,另依酒測連坐新制,告發同車乘客共4人(4件),電動車與自行車酒駕拒測告發1件,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1件。

依據酒測新制規定,上述拒絕酒測的5人,可以裁罰最高18萬元,至於4名(4件)與酒駕者同車的乘客,可處最高600元罰鍰,至於兩位騎乘電動車或自行車的酒駕者,其中1人拒測,可處2400元罰鍰,另有1人酒測已達公共危險罪標準,則是移送法辦,這項大執法將持續執行至本月3日。

中市警方指出,酒駕新制本月1日起上路,中市警方的首例,是上路後僅40分鐘,1日凌晨0時40分,1名中年大叔開車行經南屯區干城街,被警方發現任意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攔查時,員警見他滿臉潮紅且身上散發濃濃酒味,研判酒後駕車要求酒測,問他,「你知道酒駕新法開始了嗎?」,大叔點頭如搗蒜說「我知道錯了」,但他堅決拒測,警方隨即依新法開出台中第1張18萬元的拒測罰單。

台中市警局指出,這場大執法採取「封鎖式」或「分散式」路檢及「巡邏」等勤務方式,全面執行取締酒駕,促使酒駕者「不敢」、「不能」存有絲毫僥倖,同時藉由勤務執行讓市民知悉酒駕新制上路,從源頭加強宣導「代客駕車」、「指定駕駛」、「勿酒後駕車」等防範措施,貫徹「酒駕零容忍」執法決心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