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持「槍」洗劫移工宿舍 法官減刑理由是...

法官認為施男拿假槍侵入宿舍強盜移工,但是沒有粗暴行為,所以符合減刑條件。(資料照,記者王捷攝)

法官認為施男拿假槍侵入宿舍強盜移工,但是沒有粗暴行為,所以符合減刑條件。(資料照,記者王捷攝)

2019/07/01 23:26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施姓男子持槍潛入移工宿舍,拿槍依序抵著4位移工的太陽穴說:「錢交出來」,最後得手800元潛逃,警方也耗費數個月抓到施男,但是施男交出的槍沒有殺傷力,僅外型卻與真槍類似,因此法官認為,既然槍沒有殺傷力,強盜過程也沒有對4名被害人施加任何傷害行為,犯後也坦承犯行,加上有和解,所以給予減刑,判處3年7個月徒刑。

有竊盜前科的施男,在塑膠射出工廠工作,月薪只有2.5K,他因為缺錢花,所以買了一把模型槍,潛入移工宿舍,他先要求在宿舍內的工人把錢交出來,但是正在睡覺的移工沒有搭理他,因此施男就掏出槍來,指著正在睡覺移工的太陽穴。

同宿舍的移工看到槍,相當害怕,被指著太陽穴的移工掏出百元鈔票,交給施男,施男得手後又把將指向另一位移工的腦袋,施男最後得手800元,逃出宿舍。工廠得知宿舍遭闖入,立刻向警方報案,最後在警方追尋下,施男才落網,將他依攜械強盜罪移送法辦。

但是法官認為,施男在5個月內曾犯竊案,雖然是累犯,但施男拿的是玩具槍,並沒有對移工做出暴力行為,加上已經與受驚嚇的移工和解,符合刑59條的減刑條件,判處施男3年7個月徒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