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新制7/1上路 中市警將連續3日大執法

中市警方將自7月1日起連續3日酒駕大執法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中市警方將自7月1日起連續3日酒駕大執法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9/06/28 13:55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酒駕新法7月1日起上路,台中市警局已規劃自當天開始連續3日酒駕大執法,利用「封鎖式」或「分散式」路檢及「巡邏」等勤務方式,全面執行取締酒駕,促使酒駕者「不敢」、「不能」存有絲毫僥倖,同時藉由勤務執行讓市民知悉酒駕新制上路,達到宣導效果,貫徹「酒駕零容忍」執法決心。

市警局指出,此次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酒駕處罰修正案自7月1日起正式實施,將針對汽、機車酒駕分流、累犯、拒測、慢車酒駕、拒測等加重罰則,並增訂對酒駕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得沒入車輛、處罰同車乘客、車輛加裝酒精鎖及運輸業者附帶懲罰性賠償等規定,藉由處罰的加重期嚇阻酒駕發生。

除了這3天的酒駕大執法外,市警局也做全面性的宣導持續執行「斷源、溯源」,針對易發生酒駕違規及肇事路段、時段,提高執法密度及強度;並針對售酒餐廳、熱炒店、小吃部、KTV等公共場所,從源頭加強宣導「代客駕車」、「指定駕駛」、「勿酒後駕車」等防範措施。

局長楊源明說,國人飲酒文化或許短時間內難以改變,但防止酒駕絕對刻不容緩,對於不幸發生之個案同感不捨,也無法容忍任何酒駕肇事案件再次發生,酒後駕車行為絕對「零容忍」。

警方最近利用路檢機會向用路人宣導酒駕新制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最近利用路檢機會向用路人宣導酒駕新制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