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爆苗栗大賣場傳拐童事件 警方聯絡被害人家屬說明

家樂福苗栗店驚傳幼兒園學童在湯姆熊遭陌生人拐離家長的情形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家樂福苗栗店驚傳幼兒園學童在湯姆熊遭陌生人拐離家長的情形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9/06/28 10:38

[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]苗栗市1家私立幼兒園LINE群組,發布一則訊息,指苗栗縣議員鄭碧玉接獲陳情,有其他幼兒園的家長,帶孩子到家樂福苗栗店的湯姆熊玩,發生小朋友疑似遭歹徒誘拐事件,幸好小朋友沿路大哭大叫,才沒有讓歹徒得逞帶離賣場。

轄區苗栗警分局已與小朋友家長取得聯繫,經向小朋友家長了解,為週一(24日)下午2點左右,家人在苗栗家樂福用完午餐,帶小朋友去湯姆熊玩,在換取代幣過程中,與小朋友失散,家長在賣場焦急尋找,隨後聽見賣場廣播「有走失男童,人在2樓服務台」,家長立刻上樓認領。對於群組貼文指男童被歹徒拐走情節,正調閱賣場相關錄影監視器畫面釐清。

經警方調閱大賣場服務台監視器畫面,表示,本案確實有兩夫妻帶小孩至苗栗賣場一樓湯姆熊遊戲區玩耍,因夫妻一時疏忽,一轉眼就沒看到小孩。本案純粹為小朋友走失,熱心的民眾發現走失孩童後,將該孩童帶往2樓服務台廣播,該熱心民眾等候兩夫妻到達後始離開,故本案並非誘拐小朋友的事件,該家長表示深感歉意,苗栗警分局在此澄清,以免造成社會的恐慌。

記者聯繫鄭碧玉求證;她表示,此事件是於數天前的一場餐會中,友人向她反映。友人對她說,幾天前,他帶妻小及岳父、岳母到苗栗家樂福用餐,吃完飯後,就帶小朋友到湯姆熊玩,因妻子在陪老人家,他前往換取代幣,結果一轉身,就發現孩子不見了。

鄭碧玉說,2夫妻焦急地呼叫兒子並尋找,有其他消費者見狀,告知「剛剛有一名婦人拉著1名小朋友往2樓走,小朋友邊走邊哭」。2夫妻遂趕緊上樓,發現兒子1人在2 樓哭泣,但人身平安,母子3人相擁而泣。

鄭碧玉於昨晚兒子、女兒回家吃飯之際,以此案例向兒女機會教育,表示「帶孩子出門,要隨時留意」,沒想到鄭的兒子,飯後立刻向孫子就讀的幼兒園轉述,幼兒園長也熱心在群組貼文提醒。

鄭碧玉說,苗栗縣警方也接獲此po文訊息,已與她聯繫,警方表示,將請被害小朋友及家長到派出所製作筆錄,以偵辦釐清。

苗栗市1家幼兒園園長,在LINE群組貼文提醒家長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(記者彭健禮攝)

苗栗市1家幼兒園園長,在LINE群組貼文提醒家長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(記者彭健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